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9/13

大狂賀!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小朋友以全國最小年紀參加劍橋兒童英語檢定(Cambridge YLE Tests Starters),全數高分通過,通過率100%。-2


  藉由前篇報導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國際美語班的上課實況,得以了解到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對於營造仿國外英語學習環境的用心(請參考延伸報導)。而這次,我們將進一步探討這樣的教育方式對於幼兒外語能力學習上的實質助益。

 

「全數高分通過,通過率100%」的成功秘訣,來自於「聽、說」的穩固實力

  今年九月,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國際美語班中班學生將開始實施劍橋兒童英語檢定,然而此項制度的實施,其實來自於一次偶然發現的成功模式。故事發生在去年,當時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國 際美語班師德英檢通過率100%早就是眾所皆知的成績,因此就以嘗試的心態,鼓勵家長自由選擇讓孩子參與劍橋兒童英語檢定。當時有部份學生決定挑戰看看, 然而眼看距離檢定日期僅數月的時間,但是憑藉嘗試心態全力準備後,竟然締造「全數高分通過,通過率100%」如此卓越的成績!事後深入分析後了解,由於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國際美語班仿國外英語學習環境的教學方式,成功培養孩子「聽、說」的穩固實力,才讓孩子在後續準備劍橋兒童英語檢定上,學習「讀、寫」過程格外順利!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適當練習寫字,對小肌肉的發展是有益的

  或許會有家長質疑,孩子在這麼小的年紀學習讀寫是否有礙發育?其實不然,事實上四到五歲的孩子,適當練習寫字,對小肌肉的發展是有益的。而且在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畢業的孩子,在後續學習狀況追蹤上更發現普遍外語能力都比同年齡層的孩子優越,且因已掌握學習外語的技巧,更容易學習第三、第四外語時展現非凡的學習力。

劍橋兒童英檢,重視孩子對於語彙的理解力與邏輯能力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 美語午餐時間

  若有研讀過劍橋兒童英語檢定考題的人都知道,劍橋兒童英語檢定非常重視孩子對於語彙的理解力與邏輯能力,因此若僅記憶單字,或者是對於字義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都是很難通過劍橋兒童英檢的。而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國際美語班,藉由小朋友與外師朝夕相處,無形中體會美語對話的節奏,並了解各種字彙和文法在生活中實際運用的方式,讓聽與說的實務經驗,在毫無成績壓力的情況下自然培養──這是很重要的一點。「我們支持的是孩子的心,而非孩子的成績。」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國際美語班Panny老師語重心長的說明。因為學習語言,首重對語言的接受性,若是師長或父母太過期待看到立即的成效,很容易適得其反,讓小孩因為壓力造成對語言的排斥感。

 

培養國際觀,將幫助孩子未來成長的過程中獲得和諧的人際關係

  「發現孩子不懂,其實是正常的。」而讓孩子從懵懂中自然學會美語,就是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國際美語班的教學方式。因為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希 望給孩子的,不只是通過劍橋兒童英檢的好成績,而是讓孩子在仿國外的學習環境中,藉由與外師的相處,培養國際觀──所謂的國際觀,實際上就是一種願意接 受、理解不同文化的能力與胸襟,而這樣的國際觀,也將幫助孩子未來成長的過程中能擁有更敞開的心胸,獲得和諧的人際關係。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延伸報導:國際美語班:營造仿出國的外語環境,讓孩子自然學習最到地的美語。
 


 

相關報導



 

大榮幼稚園 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托兒所

電話:(07)533-6746 、(07)533-6750
傳真:(07)533-674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267號
E-mail:dah15@cc.dystcs.kh.edu.tw
網址:http://www.dystcs.kh.edu.tw/kid/enter_1.html
    http://dykid.ezcity.com.tw


 

 U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鼓山,大榮幼兒園,大榮幼稚園,大榮托兒所,高雄大榮幼兒園,高雄大榮幼稚園,高雄大榮托兒所,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高雄托兒所,鼓山幼兒園,鼓山幼稚園,鼓山托兒所,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托兒所,高雄鼓山大榮幼兒園,高雄鼓山大榮幼稚園,高雄鼓山大榮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