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5/07/03

從『動物醫院』的流行,談『好狗命』的時代!

 

  現代人的高度焦慮,寵物似乎成為新時代的天之驕子。過去『好狗命』是一種嘲笑的說法;現在人們說的『好狗命』剛好反映寵物備受呵護的待遇,寵物已經過得比人類還幸福!

 

早期的家畜醫院,到現在的『寵物醫院』!

  如果你在外縣市出差,赫然看到『家畜醫院』的招牌,以為這家動物醫院不重視寵物的家庭地位,千萬不要誤會,只是因為他們開業比較早。數十年前,寵物在家庭地位不高,動物醫院就直接取名『家畜醫院』。反觀現代寵物的家庭地位,連動物醫院的醫生、醫護人員都要視病如親;過去『飼主』的稱呼,進一步改為『爸爸、媽媽』。

 

高雄,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狗醫院

 

從『寵物』飼主的稱呼,到『毛小孩』的家庭!

  當看見朋友飼養的寵物,讓您一時興起想要表達關心、問候時,千萬不可以問:公的、還是母的?要改問男孩、還是女孩。否則馬上會被瞪眼睛。就連『寵物』也升級為『毛小孩』了!完全視同家人一般的待遇,再也分不清寵物與家人有什麼不同。百依百順、不會叛逆、不會頂嘴的毛小孩,果然比真正的小孩更得寵。

 

再從『毛小孩』時代,到『喵星人』、『汪星人』的主宰!

  現在連稱呼『毛小孩』都有點落伍了,更先進的是喵星人、汪星人;而且為了表達對喵星人、汪星人的尊崇,飼主把自己的地位貶為僕人的身份。一時之間彷彿外星人入侵,主宰了地球的人類!光是『視同家人』已不足以表達對寵物的呵護、禮遇之情懷;如果再看到明明是動物醫院,還高高懸掛著『家畜醫院』的命名,「僕人」恐怕要難過得當場昏倒了。

 

動物醫院的分科診療,與人類不相上下!

  談到『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的動物醫療,簡直與人類不相上下!各種診療項目分門別類,外科手術、內臟手術,還有心臟病、癌症、白內障…等,真叫人眼花撩亂,嘆為觀止。這就可以理解,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對待寵物患者果真「視同家人」,絕對不是言過其實的說法。更進步的是寵物已經可以當醫生了!許多孤獨寂寞的老人,寵物甚至以『動物醫師』的身份,陪伴老人紓解心中的鬱悶,找回人生的樂趣…。

 

高雄,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狗醫院

 

  值得注意的是,寵物的壽命較短,飼主在有生之年,都難免會遇到『痛失至親』的遺憾。但是不必擔心,為了給『家人』最好的照顧;寵物靈骨塔,網路祭拜的服務,都相當完整,讓生者可以無限的思念。

 

相關報導

 

動物醫院高雄,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網址:http://dr-animal.in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狗醫院,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高雄網頁美工,高雄網頁設計,高雄網站優化,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美食,高雄美食餐廳,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