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0/03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教學見樹又見林,我的孩子舉一能反三!

 

主題式教學 乖寶貝幼稚園讓幼兒學習見樹又見林

  「學習」彷彿是在拼一幅大型的拼圖,而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利用主題式教學法,著眼於孩子的年齡及心智發展學習,讓孩子主動地觀察環境中人事物的變化;有效率且主動地學習學科知識,讓學習不單只於聽、說、讀、寫等個別無相關且零碎的集合。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以奧運項目為主題,讓孩子學習注音、認字

  這個學期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透過「運動博覽會」主題,整合幼兒學習內容,如:數學、語言、美術、觀察、生活技巧……。「例如,我們帶小朋友到戶外去,老師請小朋友以「運動」為主題,分享他所觀察到的」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園長接著拿出,老師用文字整理出小朋友口頭觀察心得,「fanfan說:當風吹動葉子,葉子會搖來搖去,認為葉子也有在運動」、「John:青蛙跳下水,也是在運動」……。

   同樣地,英文老師也以「運動博覽會」主題來設計上課內容。採訪途中,看到幼稚園老師們正在用英文運動主題歌曲帶小朋友帶動唱、認識英文單字,不同科別彼 此交叉學習應用。運用主題教學,整個楠梓區乖寶貝幼稚園大中小班學生,都能透過「運動博覽會」開心又完整地學習!看到乖寶貝幼稚園充滿生活化的教學內容, 大人們應該都會有生不逢時的感嘆:「我也好想去念啊!」

 

角落教學區 落實孩子自主學習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為 了培養幼兒建立「自主學習」的習慣,在每個班級都設立了不同主題的「角落」,例如:有「益智角」、「科學角」……等角落,第一次由老師帶領如何使用之外, 接著每天都有角落時間,讓孩子自己選擇喜歡的主題去到這個角落學習。「我們希望藉此,成全孩子開始獨立思考、摸索自己喜愛的事物有哪些,並且開發幼兒天生 長才。」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稚園的主任對幼兒園教出來的孩子充滿自信地說到。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孩子正在角落區,學習用嘴巴吹氣讓球滾動

 

讓家長一起參與幼兒學習 提升親子關係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運用「運動博覽會」主題式教學概念延伸,
讓父母帶著孩子一起體驗「努力到最後」的運動家精神。

  「跟著爸爸爬就對了,一二、一二」此起彼落的加油聲,是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在9/22(六)親子家庭日中「體能闖關」,父母帶著小朋友一起進行「匍匐前進」、「仰臥起坐」……等項目活動的熱鬧場面。每一次的教學,幼兒園老師們都會設立明確的教學目標,並在課程後做出教學成果評鑑,確實讓學生家長可以掌握孩子在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學習狀態。

  看到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如此用心地運用生活化的主題,完成教學目標,難怪每一個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上學的孩子都變成生活高手,許多父母經常被孩子成熟且充滿觀察力的發問驚喜到不行。

 

相關報導



 

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托兒所,高雄楠梓國小安親班

電話:( 07 )352-3680
傳真:( 07 )355398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安街2號
信箱:baby.a800310@msa.hinet.net
網址:http://good-baby.blogkids.net/
http://good-baby.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楠梓,乖寶貝幼兒園,乖寶貝幼稚園,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乖寶貝幼兒園,高雄乖寶貝幼稚園,高雄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 ,楠梓幼兒園 ,楠梓幼稚園,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稚園,高雄楠梓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