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0/08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 養成正確學習法,就是培養孩子與未來世界接軌的基礎。

 

  「請問你相信自己,可以學會任何事情嗎?」也許每個人的答案不盡相同,但是透過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秦主任的教育理念分享告訴我們,這是絕對肯定的事。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稚園:學習梯級過陡,會造成孩子身心靈方面產生異狀。

  許多人小時候也許都有面對學習壓力的經驗,面對難以理解的科目,既無法了解,又必須同時承受被責罰的恐懼,而這樣的循環就延續到下一代;當我們發現自己的孩子對學習毫無興趣,或是發生學習障礙導致成績落後,許多家長很容易將這些現象解讀成孩子不上進、資質駑鈍,甚至懷疑孩子是否學習遲緩?在成人巨大恐懼的投射下,孩子承受著我們難以想像的重大壓力,因此孩子開始因為壓抑情緒,而在身心靈方面產生暴躁、頭昏、四肢無力等症狀,這種情況若不適時找出原因加以解決,問題則會伴隨孩子成長,阻塞的情緒能量造成行為衝突,許多文明病、社會問題都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藉由梯級漸進的學習,培養孩子未來獨立學習的能力。

  實際上學習應該是快樂的。不快樂的學習狀況就是反映了學習障礙已經存在。而先前介紹過學習上的三大障礙之一:缺乏實體物。本次承續上則報導,繼續討論第二個學習障礙:梯級過陡。許多學習障礙的發生原因都來自梯級過陡,而梯級過陡的狀況更會讓我們誤以為自己資質不佳,甚至無法學會某事!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梯級指是一步一步地學習或做事的方法,
一個梯級可以是簡單的,每一步都能夠容
易的做到。 

相對的,梯級也許是困難的,每一步都很
難做到。

圖片出處:《LEARNING HOW TO LEARN-學習如何學習》

  因此,設計適當的梯級就變得非常重要。針對學習內容,老師若是一次給得太多太快,孩子很容易感到困惑。因此正確的方式應該是先讓孩子做一些簡單動作,再一步步增加複雜的程度,並且隨時留意學習狀況,若產生疑似學習障礙的問題,老師必須隨時回溯到孩子最後認為完全了解的地方,試圖理解孩子在學習梯級上,是否無意識的跳過一個梯級?在確實的將每一個學習細節弄清楚後,在繼續上一個梯級學習,如此一來就能讓孩子內在情緒能量,因為確實了解而不再阻塞,反而因為學習的成就感而雀躍的流動,無意識中增強學習效果,更培養孩子未來獨立學習的能力。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知道「如何學習」,比計較一時的學習效率重要。

  「人是可以學會任何事情的。」透過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稚園的理念分享,我們發現到過去社會裡,以成就導向的觀念,促成家長們擔心孩子輸在起跑點的心態,因此往往一次給孩子太多太複雜的學習梯級,反而造成孩子日後對學習的負面觀感與投機心態──只懂得填寫正確答案,卻不在意在真實世界運用所學。但是,真實世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而且必須不斷的持續學習新的知識才能跟上社會的腳步。因此,知道「如何學習」比計較一時的學習效率重要,因為必須讓孩子明白,學習是一輩子的事業,而不只是對家長交代的差事。

 

高雄市大樹區聖光幼兒園:學習,實際上就是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第一步

  學習,實際上就是孩子認識這個世界的第一步,透過學習,建構孩子對這個世界的基礎認知。因此錯誤的學習方法所導致的學習障礙,往往會影響孩子往後認識世界的障礙,若是我們輕忽跳躍梯級所造成的問題,很有可能孩子在未來進入社會時,也會因為忽略一些必經過程,而產生人際關係、家庭組織上的問題,實在不可輕忽!

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學習應該是快樂的,沒有學習障礙的孩子都很容易綻放快樂的笑容!

 

相關報導



 

聖光幼兒園高雄市,大樹區幼兒園,幼稚園

電話:(07)652-0086
傳真:(07)652-7073
地址:高雄市大樹區久堂村建村街18巷26號
網址:http://sgkids.incity.com.tw 
信箱:sun6520086@yahoo.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大樹區,聖光幼兒園,聖光幼稚園,高雄聖光幼兒園,高雄聖光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高雄幼稚園大樹區幼兒園,大樹區幼稚園,高雄大樹區幼兒園 ,高雄大樹區幼稚園,高雄大樹區聖光幼兒園 ,高雄大樹區聖光幼稚園, 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高雄網頁美工,高雄網頁設計高雄網站優化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美食高雄美食餐廳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