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0/11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培養國際觀的核心價值,在於幫助孩子探索自己的精彩人生!-2

 

  您對國際觀的定義,是什麼?在許多提倡讓孩子趁早學習外語,從小培養良好國際觀的教育理念驅使下,為了不想孩子輸在起跑點,許多家長紛紛使出渾身解數,就是要給孩子最好的教育資源!然而,當我們給出那一切豐盛資源之前,也許我們需釐清楚,所謂國際觀的真正核心價值,是什麼?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稚園:擅長美語,不代表具有國際觀

  「必須先釐清一個觀點──擅長美語,不代表具有國際觀。」擁有十年加拿大留學歷練的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如此強調著。因為這個觀點在過去很容易被混淆,實際上意義卻是很不一樣。流利的美語,確實可以幫助一個人在取得國際資訊(如他國的生活、物質、文化等資訊),建構國際觀的過程更為便利,但是卻不可能擅長美語就等同於擁有國際觀──畢竟,真正的國際觀是擁有品德教育的意義。現今許多人強調品德教育的重要性,因為品德教育將影響一個人未來看待世界的態度,而態度將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懷抱多元開放心態的人,往往可以在瞬息萬變的世界中取得先機,與友善的人際關係。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真正的國際觀是涵蓋了品德教育的意義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陳執行長用自身在多倫多大學的經驗為範例,當時全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同學們彼此間的外型、文化、習慣都有很大差異,卻也培養出鳳山忠信幼稚園陳執行長對於多元文化的接受彈性,因此陳執行長相當重視幼稚園將國際資訊融入教材的學習方式。以服裝為例:世界上各種族都有截然不同的服裝,然而其服裝設計的背後,蘊含當地氣候、文化、習慣等資訊。把這樣的資訊融入美語課程裡,讓美語學習與國際知識彼此相輔相成,讓孩子在學習美語的同時,更體會到──原來這個世界上,有那麼多我們不知道的事!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讓孩子學會尊重每個人、每種文化的獨特之處。

  「不要低估孩童國際觀的潛力。」一方面孩子本身適應力強,尤其是現在孩子常有跟父母一道出國的機會,很容易可以印證幼稚園所習得的相關美語知識。國際觀的意義,實際上就是讓孩子透過在幼兒園學習,了解許多異於自己生活環境的文化,藉以讓孩子習慣世界上原本就有許多未知的存在,懂得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相處,學習接受陌生資訊存在,學會尊重萬物的獨特之處、學會欣賞,進而學會體貼他人的想法與需求,這才是國際觀真正的核心價值──培養孩子以友善的態度,探索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國際教育蒙式操作

日本料理攤

日式食物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E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