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0/25

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讓「親子巧廚」營造的快樂記憶,成為孩子與家長共同的幸福存款。

 

透過親子巧廚,發現原來藝術距離生活那麼近!

  您是否想過,美食其實最接近生活的藝術?本月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舉辦親子巧廚活動,就是希望透過美食料理活動,激發孩子對於藝術的創意與敏銳度。 本活動所有食材皆由大榮幼稚園準備,包括:彩色豆、馬鈴薯、咖啡豆、小餅乾等等食材,家長亦可自行準備其他喜愛的食物。活動為顧及安全性,選擇全程不需接觸火源的沙拉料理,在活動通知單發出後,立刻獲得許多家長的踴躍報名。

 

創意小小廚師帽,畫出孩子的榮譽感與責任心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幼兒律動時間

  在101年10月13日 (星期六)的上午,小朋友們集合完畢後,先讓孩子們進行快樂的幼兒律動時間,藉由伸展擺動肢體為親子巧廚活動暖身後,便帶領孩子們往大榮幼兒園地下室餐廳前進。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地下室餐廳非常寬敞,小朋友平日都是固定在此用餐,由於用餐地點跟學習地點是採分離制度,因此教室容易長期保持整潔衛生。在正式開始製作沙拉前,大榮幼稚園師長們請家長協助孩子製作專屬個人廚師帽──透過解說使用廚師帽的意義,讓孩子感受到身為廚師的榮譽感以及並建立孩子對料理衛生的責任心。製做廚師帽的過程中,每個孩子聚精會神投入設計個人廚師帽的花色,畫上喜歡的小花、小熊、太陽、星星等圖騰後,家長便從旁協助將廚師帽黏貼成形。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大榮幼兒園地下室餐廳

※廚師帽製作中

 

透過愉快的親子互動,讓孩子與家長之間有了心有靈犀的默契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親子合作創意沙拉料理

  每個帶上帽子的小小廚師都難掩興奮之情!迫不及待想開始大展身手設計特製口味的創意沙拉!正式開始製作沙拉後,發現每個孩子其實都是小小藝術家,孩子們努力設計出兼具美味又美觀的沙拉,而在用心創作沙拉的同時,我們也發現家長們同樣投入其中,非常享受這親子合作互動的過程,家長們的表情是投入而愉悅的,似乎平日忙碌的心也藉由本次活動,被喚醒了久違的童心。這些看似簡單的食材、簡單的擺盤,在家長與孩子中架構出一道彩虹般絢麗的橋,透過親子活動,讓孩子與家長之間有了心有靈犀的默契,這些快樂的記憶,將成為孩子與家長共同的幸福存款。

高雄市鼓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透過實際與學校接觸、參與活動,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適應狀況

  其實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稚園每個月都會至少辦理一次親子活動,目的在於營造親子間的美好回憶。有鑑於現在雙薪家庭的狀況很多,因為家長工作繁忙辛苦,很難再特別規劃與孩子間的互動活動,透過大榮幼兒園設計的親子活動時間,在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內,藉由有趣豐富的活動安排,以及親子互助合作的橋段,促成親子間良好的溝通模式,而本次活動更出乎大榮幼稚園意料之外,家長們的反應不僅熱烈更是雀躍!其實,高雄市鼓山區大榮幼兒園辦理親子巧廚活動,不僅希望可以藉此促進親子關係,更希望透過這個活動,讓家長有機會更深入了解校園環境及孩子的學習狀況、人際互動狀況。尤其是現代小家庭制度,加上獨生子很多,因此更需要讓孩子參加團體活動,藉由團隊力量,學習如何與他人相處、合作,這些都是需要從小培養起的重要能力。而且有些訊息必須透過實際與學校接觸、參與才能真正了解孩子的感受,進而找到最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幼兒教育必須透過家長與學校雙方的努力,用心經營,才能讓每個如天使般敏銳又可愛的孩子,都獲得最好的成長環境。


 

相關報導



 

大榮幼稚園 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鼓山托兒所

電話:(07)533-6746 、(07)533-6750
傳真:(07)533-6745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267號
E-mail:dah15@cc.dystcs.kh.edu.tw
網址:http://www.dystcs.kh.edu.tw/kid/enter_1.html
    http://dykid.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鼓山,大榮幼兒園,大榮幼稚園,大榮托兒所, 高雄大榮幼兒園,高雄大榮幼稚園,高雄大榮托兒所, 高雄幼兒園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 鼓山幼兒園 ,鼓山幼稚園 ,鼓山托兒所, 高雄鼓山幼兒園 ,高雄鼓山幼稚園 ,高雄鼓山托兒所, 高雄鼓山大榮幼兒園 ,高雄鼓山大榮幼稚園,高雄鼓山大榮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高雄網頁美工高雄網頁設計高雄網站優化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美食高雄美食餐廳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