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0/31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當寵物的健康亮起紅燈──談寵物高齡化所面臨的癌症威脅-2

 

隨著寵物高齡化現象,飼主必須學習處理動物老年照護問題。

   由於科技醫療進步,世界人口年齡層趨於高齡化的狀況並不罕見,因而隨之而來的是需要人類正視老年人口將面臨的種種困境。其實,高齡化現象並非只出現在人 類身上,隨著人類對於寵物的重視,以及醫療技術的日益進步,許多動物的壽命正逐漸延長,因此飼主們必須開始學習如何處理照護寵物老年時,可能面臨其罹患癌 症的問題。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癌症若及早發現治療,獲得控制的機率相當高!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特別提醒飼主,若是發現寵物身上有不明硬塊,請盡快將寵物送到動物醫院進行病理切片檢驗,約五到七天就可以得知腫瘤是良性或惡性。千萬勿自行認定為一般脂肪瘤而延誤送醫,而錯過癌症的黃金治療時間──因為早期治療癌症獲得控制的機率相當高!

  以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所接獲的個案病例說明:一隻年紀頗大的母犬,因罹患乳腺癌而必須進行切除手術,卻在切除同時發現患處附近有不明小團塊,因此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決定同時切除一併送驗,在送驗後得知:原來那個不明小團塊,其實是第一期「肥大細胞瘤」──只要被診斷是肥大細胞瘤,就等於被宣告罹患惡性腫瘤!然而幸好及早被亞幸動物醫院發現,因此在切除同時已經確實將患處清除乾淨,因此狗狗不需要再接受抗生素治療,承受化療之苦。

 

「纖維肉瘤」是貓咪因施打預防針,而容易罹患的惡性腫瘤。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通常貓咪的預防接種施打位置就在這裡
纖維肉瘤:在肩胛中間,
長出堅硬且低穿透性的物質

  另一個病例來自一隻患有纖維肉瘤的貓咪──「纖維肉瘤」也是屬於惡性腫瘤的一種,時常發生在貓咪身上,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解釋:「根據國外的文獻報告顯示,市面上貓咪的五合一與狂犬疫苗容易在施打部位產生纖維肉瘤。」因為這隻貓咪過去疫苗就是打在肩胛部位,因此罹患纖維肉瘤後,一開始別間醫院以為是脂肪瘤,故進行手術切除。切除之後,傷口一直不癒合,且越長越大。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表示:「現在五合一疫苗、狂犬病疫苗都建議打在四肢的部位。」尤其是前述兩種預防針容易引起纖維肉瘤,因此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都會建議飼主改施打「三合一疫苗」與「白血症基因重組疫苗」。因為這兩種疫苗相較於過去舊式疫苗,安全性提高25倍!因此當然相對大幅降低罹患纖維肉瘤的風險,而且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更主張將疫苗分開施打在不同隻腳,如此可分攤疫苗可能產生副作用之風險,更方便於未來醫療必要時的追蹤。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纖維肉瘤:起初被其他醫院誤診為脂肪瘤,
故進行手術切除之後,傷口一直不癒合,
且越長越大。

 

周明賢醫師為少數擁有中興大學小動物癌症與外科研究室學術背景的動物醫師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周明賢醫師為台灣少數擁有中興大學小動物癌症與外科研究室的學術背景,其研究論文更為腫瘤科張仕杰教授為應用及發表於國際期刊,因此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周 醫師是少數可做臨床腫瘤學與基礎研究並具的動物醫師。在理論與實務並重的行醫理念下,見過許多癌症個案的周醫師特別提醒飼主,只要平日多留意寵物健康狀 況、身體變化,並定期為寵物做健康檢查,許多癌症若及早發現治療,都能控制良好,延長寵物生命進而維持飼主與寵物之間的生活品質。

周明賢醫師研究論文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