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1/30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讓每個小孩都能學習生活,找到自己

 

  生活是一門學問
我們永遠要勇於體驗新事物,並從體驗中獲得成長的動力。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一直以來,相當重視讓幼兒主動參與多元活動,透過多樣化的教學活動,讓孩子產生主動學習的動力,與探索世界的好奇心。而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稚園在今年十月,就透過萬聖節主題、社區敬老活動以及淨山之行,讓孩子發揮創意,進而與生活新事物產生聯結,找到成長的樂趣。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以萬聖節為主題,培養小孩解決問題的能力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在今年的萬聖節給了小孩一個重要的功課-如何當個搗蛋鬼。當這群小孩一聽到要當淘氣搗蛋鬼時,每個人都開始熱烈的討論要做什麼鬼、興致勃勃的討論該怎麼完成這件事,而貼心的乖寶貝托兒所當然也有請孩童的家長在旁一同協助。

  在討論過程中,楠梓區乖寶貝托兒所的老師引導小孩先思考「想要成為什麼?」,在決定好自己要當什麼小鬼之後,每個小朋友都很苦惱──究竟要怎麼做才可以把自己裝扮成小鬼?這時候,有一位小朋友舉手大聲說:「問爸爸媽媽就好了。」沒錯!這就是這一次教學的目的──讓小孩學會與家長溝通。因為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稚園認為小朋友必須從小就開始學習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想法,而這次的活動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學習機會!

 

高雄市楠梓區乖寶貝幼稚園:讓小朋友透過社區活動,體驗服務的快樂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稚園認為,服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讓小孩提早體會,不但可以滋潤心靈,也能從服務的過程中學到付出。因此,今年高雄楠梓區乖寶貝托兒所特別舉辦社區敬老活動,也參與小花蔓澤蘭的淨山之行。在淨山之行前,乖寶貝幼稚園的 老師透別教育小朋友:『小花蔓澤蘭是一種生長速度奇快的外來植物,它會奪取其它植物的養分,導致其他植物難以生存,故有「綠色殺手」或「植物殺手」之 稱。』而本次活動就是要幫助山林去除這種有害的植物!老師們更教小朋友該如何判斷根莖葉,好方便小朋友除草。在整個淨山活動之中,小朋友不只學到知識,更 得到快樂與成就感,社會大眾也很開心,這樣真的是一舉好多得!

 

設立學習角,讓小孩跟著直覺走,知道自己喜歡什麼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透過活動紀實,我們了解到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對教育的用心與貼心,而乖寶貝幼兒園不僅致力於讓小朋友參與多元活動豐富心靈外,更在教室內設立「學習角」以提高小孩對自我的認知。所謂「學習角」主要強調以孩子興趣為中心的教學;而高雄市乖寶貝幼稚園的學習角分成很多:數學角、科技角、社會角、自然角......等,小朋友可以自己選擇本身感興趣的事物來探索與操作!

  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無論在校園環境設計與課程安排上,都致力於讓孩子從小就擁有豐富的生命體驗,透過體驗讓孩子懂得如何與世界對話、與自己對話,並在對話中尋得自己的真正感興趣的事物,進而創造出最適合自己的幸福人生。

 

 

相關報導



 

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托兒所,高雄楠梓國小安親班

電話:( 07 )352-3680
傳真:( 07 )355398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安街2號
信箱:baby.a800310@msa.hinet.net
網址:http://good-baby.blogkids.net/
http://good-baby.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楠梓,乖寶貝幼兒園,乖寶貝幼稚園,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乖寶貝幼兒園,高雄乖寶貝幼稚園,高雄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 ,楠梓幼兒園 ,楠梓幼稚園,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稚園,高雄楠梓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