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1/30

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把握黃金關鍵時刻,打好孩子一生學習的基礎。

 

  強調全人教育理念的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透過深厚的教學經驗,為孩子規劃最適合的學習方式,許多家長在參與其親子講座後都受益匪淺,更紛紛將孩子送到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就讀,而今天我們就特別專訪振才幼兒園周秀慧執行長,一窺其成功的教育秘訣究竟為何?

 

而「運動」更可促進左右腦細胞網絡之連結,更能引導出孩子與生俱來的潛能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根據哈佛大學研究指出,幼兒腦細胞在兩歲時就發展到52%,三歲可達到65%,而五歲時就已經達到85~90%,所以幼兒時期是孩子腦細胞網絡發展的關鍵時期,而「運動」更可促進左右腦細胞網絡之連結。因此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特別規劃寬敞安全的運動空間,因為與其擔心孩子受傷而限制他們的行為,不如提供一個安全的環境讓孩子自由發展,引導出他們與生俱來的潛能。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許多案例顯示,在家好動、不愛吃飯,讓家長頭痛不已的孩子,轉到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後情況明顯好轉,其關鍵就在於振才幼兒園相當重視幼兒運動,每天給孩子相當充裕的時間奔跑、玩球,盡情的發揮肢體的潛能,因為運動不僅能培養孩子本身的毅力與耐力,更充分發洩了多餘的體能、讓個性更加開朗,因此身體當然健康,肚子自然會餓,因此靜得下心,而胃口相對也好。

 

遊戲中學習的概念,讓孩子聰明有自信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此外,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相 當重視遊戲中學習的概念,因為遊戲是最容易讓孩子與知識產生連結的方式之一。比如說,透過讓五個小朋友,搶四張椅子的遊戲,讓孩子發現椅子比人數少,進而 建立孩子「多少」的具體概念及1與1的對應關係。再者,藉由在盤子內置入彈珠數量,建立九九乘法的概念,例如三個盤子,每個盤子裡都放入兩顆橘子,因此三 乘二的乘法邏輯立刻變得具體明瞭。

 

天天讀經,打好孩子一生學習的基礎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最後,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稚園還 有另一項非常重要的特色──讀經。因為經科學研究證實,人在十三歲之前將達到記憶力的巔峰,因此在這個記憶力發展的關鍵時期,我們必須讓孩子大量吸收文化 營養,包含各家經典、世界名著,此時期但求背誦,不需理解。因為在十三歲之後,人的理解能力將逐漸增強,尤其數理邏輯思維能力將迅速發展,然而必須留意的 是,所有學科都必須以語文能力為基礎,因此只要把語文根基打好,學習任何學科將變得非常輕鬆!而這也是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非常重視讀經的原因──打好孩子一生學習的基礎。

 

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培養願意分享愛並更樂於助人的友善人格。

  高雄市鼓山區振才幼兒園全 人教育的三大目標──培養會感動的孩子(愛的能力)、培養想做的意願(自立的能力)、培養靠自己努力的態度(創造的能力),透過天天運動、天天遊戲、天天 讀經等三管齊下的教育方式,讓孩子自然而然與世界接軌,透過運動與遊戲培養一顆溫暖,願意分享的心,透過讀經,快速打好未來學習的基礎,這才是全人教育的 理想所期待看見的未來──擁有愛並願意分享,擁有才華更樂於助人的友善人格。

高雄市,鼓山區,幼稚園,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幼稚園,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

  號外!振才幼兒園,12月8日上午09:30~12:00「胡桃鉗」音樂故事屋,歡迎預約報名~
當天活動
09:00~09:30 報到
09:30~10:00 幼兒體適能
10:00~10:30 3C 3Q創意遊戲
10:30~11:30 親子音樂故事屋
11:30~12:00 Tea time
(憑券入場)

 

相關報導

 

 

鼓山振才幼兒園高雄鼓山區幼稚園, 幼兒園

電話:07-585086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793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5850868http://chuntzi.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鼓山,振才幼稚園,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振才幼稚園,高雄振才幼兒園,音樂故事屋,振才音樂故事屋,高雄振才音樂故事屋,高雄音樂故事屋, 振才幼稚園好嗎,周秀慧,全人教育,高雄全人教育,振才全人教育,高雄振才全人教育,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