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2/03

高雄市大益榻榻米,復古簡約帶來的生活新靈感

 

大學自修室的簡約風格

  進到高雄市中山大學文學院的閱讀室,學生安靜的在裡面自修。放眼望去,木質桌椅放置在整間榻榻米鋪成的教室內,簡約、恬靜的風格,讓人一下就沈靜閱讀的氛圍中。這間自修室正是大益榻榻米負責鋪設,文學院的教授把古樸自然的想法,透過大益榻榻米來實現。

  無論是教授的研究室、學生的閱讀教室乃至於各種學術相關單位。大益榻榻米發現:榻榻米的簡約風格,不只是文學院喜歡,很多系所也欣賞這樣環境。好像嚴肅的研究殿堂,只要鋪設了榻榻米以後,感覺就能變得全然不同,進而激發學生學習創作的靈感。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從學界跨越到產界的榻榻米傳奇

  從榻榻米衍伸出的靈感,也發生在國立高雄大學都市發展與建築研究所,該研究所曾在去年與橋頭糖廠合作,用廢棄宿舍改建成環保節能低碳屋,成為橋頭糖廠的一大亮點。而今年「文化資產與風土建築研究中心」更在興糖國小旁的台糖宿舍,進行修復日式建築工程,屆時將以榻榻米房間,呈現日式民宿供民眾參觀體驗。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而高雄市大益榻榻米正是負責此次鋪設工作的廠商,在整修完畢的日式房間裡,鋪設日式榻榻米。高雄市大益榻榻米特地挑選素色花紋、黑色系車邊的款式,讓整間民宿,更貼近原始復古的日式風格。榻榻米從學界中的教育環境,一路鋪設到建築設計的展示,並實際應用在生活旅遊的產界,相信未來人們對榻榻米的熱情,勢必還會持續延燒!

 

民宿的榻榻米體驗

  其實高雄市大益榻榻米已經有來自墾丁民宿業者的訂單,無論是飯店床舖、露營帳篷、或是和式房間施工,高雄市大益榻榻米都可因應民宿對榻榻米的需求進行規劃設計。而針對榻榻米的選購,大益榻榻米的林老闆表示,在不減低遊客興致的狀況下,建議民眾選擇的榻榻米材質時,可以特別考慮新的紙漿板底與紙纖蓆面。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榻榻米材質的新趨勢

  一般來說,傳統榻榻米使用稻草與藺草作為板底,包覆藺草蓆面。但是近年日本因應地狹人稠、曝晒不便的都市環境,紙纖、PVC的榻榻米席面材質的榻榻米反而較為流行。紙纖板底的榻榻米重量比稻草底輕上許多,也有較佳吸震效果,在日本高達7~8成的榻榻米,已經使用紙漿板底。至於覆蓋的蓆面,也以合成蓆面、紙漿蓆面為主流,甚至已經有超過一半以上的普及率。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新式的榻榻米:復古風格與科技發展的結合

  高雄市大益榻榻米林老闆表示,在台灣南部地區,對合成材料的接受度沒有日本那麼高,不過由新式的榻榻米在維護、保養、清潔上,都比傳統稻草底更加容易處理,也不易有發霉、蛀蟲等問題。可以說是復古風格與科技發展的結合,不只民宿業喜歡採用,居家使用也是非常推薦。家中鋪設和式房間,不妨考慮保養無負擔的紙漿板底榻榻米,讓我們輕輕鬆鬆就跟上流行!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