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1/03

高雄市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非制式化服務,回歸人與人之間純粹地交往。

  一到高雄市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門口,我們就可以發現這家店跟其他鮮奶飲料店有多麼的不同──從桌上到四週的裝飾品,幾乎都是用紙盒手造DIY而成的,而且手法精緻,可以看出創作者的用心。仔細詢問了高雄市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老闆,這才知道,原來這些都是員工自動自發做的。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咦~「笨色燙」是什麼?原來是垃圾桶(台語)的意思啦!!!

 

尊重每個員工個人的特質與潛力,讓員工對這家店開始產生「家」的歸屬感

  有鑑於有些飲料店員工,總是被制式化規定該如何應對客人,因此在談吐間雖然符合禮貌,卻顯得生硬。而高雄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老闆期待自己的員工,能對待客人像對待朋友一般地親切而有禮貌,因此特別在員工培訓上運用巧思,培養他們的創意與獨立性。高雄市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老 闆說:「起初也曾經採用過緊迫盯人的方法,但是他發現這樣反而效果不彰。」後來,老闆開始放手,讓員工試著自己想辦法處理現場狀況,並從旁適時協助、輔 導,後來不僅狀況好轉,更出現超乎預料之外的成果──員工不只懂得照顧這家店,更運用創意及細膩的藝術天份把店佈置的別出心裁。老闆說,這些轉變的關鍵在 於他開始提醒自己要「尊重每個員工個人的特質與潛力。」老闆說:「當我想到這些工讀生,一天花這麼多的時間都待在這裡,他們願意用自己的時間在這理換取金 錢,那我應該更尊重他們的付出。」因此老闆告訴員工們,如果工作完成,就可以做自己的事,只要不怠慢工作,老闆就不干涉太多。結果,越釋出自由,員工越是 自動自發的照顧起這家店,對這家店開始產生「家」的歸屬感。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優酪乳先生」──顧客與高雄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所建立起的信賴關係。

  前些日子,一位先生前來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購買優酪乳,第一來的時候,態度有些兇悍,讓員工有點害怕,但是後來他們發現「嫌貨才是買貨人」這位先生後來繼續來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購買,而且一買就買幾十瓶!因為有時候店內不一定有儲備那麼龐大的貨量,因此在一來一往的閒聊下才得知,原來這位先生買優酪乳的原因是為了買給生病的母親,因為口味不錯,所以持續購買,順便想買一些送給親友。因此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的員工就記下這位先生的電話,承諾一有貨會立刻通知,現在這位先生已經跟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成了好朋友,更因為懶得找零,直接豪邁的把千元大鈔「儲值」在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裡,要員工自己幫他慢慢扣款,可見高雄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的用心與貼心,已經獲得顧客的信任。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內心散發出的熱情來照顧每個顧客的聲音

  現在,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的員工們更自己幫這位「優酪乳先生」做了個零錢的家,期待著優酪乳先生每次的到來。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的給予顧客的服務,是一種從心底油然而生的熱情,他們不僅對鮮奶飲料原料認識極深,更懂得為顧客分析當季原料、非當季原料所製成的鮮奶飲料口感相異處,也許因為是直營店,所以他們更重視顧客的回饋,不論回饋的是優點或缺點的評論,他們都會用最積極的態度處理並回應──用從內心散發出的熱情來照顧每個顧客的聲音,是高雄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建工店對自己最大的期許。

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相關報導



 

 

南傳初鹿鮮奶茶坊高雄鮮奶, 高雄鮮奶茶, 高雄鮮奶飲料

電話:( 07 ) 385-8595
傳真:( 07 ) 382-6755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工路522號
網址:http://milktea.incity.com.tw
E-mail:taitinlin@gmail.com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南傳初鹿鮮奶茶坊,高雄,高雄鮮奶,高雄鮮奶茶,高雄鮮奶飲料,高雄初鹿鮮奶茶坊,高雄鮮奶茶,鮮奶,鮮奶茶,鮮奶飲料,南傳初鹿鮮奶茶坊,南傳初鹿鮮奶,南傳鮮奶茶,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