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1/08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重視秋冬的養生之道,寵物健康沒煩惱!-3

 

  氣候從微涼轉為冷冽,尤其是清晨時分冷颼颼的空氣總會讓人忍不住咳嗽不止!然而這種因為換季造成的不舒服之症狀,並不僅限於人類──照顧寵物,同樣要留意換季時容易發生的種種疾病。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秋冬時期,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增加許多都因為不適應氣候變化而住院的狗狗。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早睡早起,可有效避開秋冬的「肅殺之氣」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中 醫門診柯醫師,特別分享入冬時期常見的看診類型包括:咳嗽流鼻水、消化不良型的腸胃疾病、皮膚癢等三大類型,而這些病症的發生關鍵,取決於飼主是否有留意 為寵物做秋季保養。根據中醫說法,秋季因受「肅殺之氣」影響──即勁急且乾燥的秋風寒氣。且秋季陽氣漸收,陰氣漸長,因作息養生方面宜「早臥以避風寒,早 起以領略秋爽」簡單來說,就是盡量早睡早起,因為早睡可以幫助寵物們避開夜晚時較冷的空氣,而早起時接觸到的秋爽空氣則有助於寵物適應氣候的變化,此乃秋 天養生之大道。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重視秋冬的養生之道,寵物健康沒煩惱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柯 醫師表示:「實際上,許多疾病都是因為沒有做好正確的保養而造成的。」就拿秋冬時期因未留意保養,導致傷及「肺氣」所引發的病症為例。肺氣主要處理我們所 吸入的空氣,有益的氣體將幫助血液循環,而有害的廢氣則會下沉排出體外,若肺氣不通暢,輕則咳嗽、流鼻水,重則傷腸胃──冷空氣會刺激腎上線與胃酸分泌, 並促使血管收縮,導至胃黏膜血流變差,以致於消化道黏膜自我保護能力也隨之銳減。此外,而肺主皮毛,肺氣不足,則飼主容易發現寵物的毛皮粗糙,嚴重更可能 發生筋骨方面疼痛的問題。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老年寵物的跛腳現象──很可能是關節炎的警訊

  「陽氣內守、不達四末」所謂四末,則指四肢的末梢血管。

   因為冬天氣溫很低,根據中醫說法認為,寒主收引、凝滯,此時人體血管處於收縮狀態,血流緩慢,因此冬季陽氣難達四肢,血液循環不佳,不通則痛,許多關節 炎往往因寒冷而發作。故若發現家中寵物在冬季時產生有跛腳動作,很可能就是關節疼痛。面對關節炎,西醫大部分的作法是開止痛劑,但是止痛可能藥會抑制前列 腺的分泌,使胃黏膜血液循環變差,導至消化道方面疾病,這時就可以考慮藥效較溫和的中醫療法,除了可避免副作用外,根據許多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的寵物飼主經驗反應,狗狗們其實都蠻喜歡中藥的香氣,因此餵藥的過程反而更加容易。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特別提醒您──愛牠,就要讓牠多呼吸溫暖的空氣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若病情嚴重可能住進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的狗狗加護病房,作最好的調養。

  由於秋冬空氣較冷,因此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特別提醒飼主:「別只留意讓寵物穿衣服,更要給牠多呼吸溫暖的空氣。」尤其是老年寵物,秋冬是心臟病、氣喘好發的時期,飼主必須格外留意寵物的身體變化。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建 議飼主,別讓寵物太早出門,要先確認外面環境空氣溫度較暖和之後,再帶寵物去散步。而針對晚上容易咳嗽的寵物們,則建議加強室內空氣保溫,若室溫較低時, 可使用電暖器加溫,舒緩寵物因氣候變化導致的不適感。其實寵物跟人一樣,都必須要多留意日常生活的種種保健細節,並依循四季進行適當的調理保養,才能在季 節轉換之際,健康順利的迎接新的節氣到來!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