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1/28

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因為專業,讓牠擁有一個好品質的晚年生活(上篇)-2

給老年寵物一個好的生活品質。 

  寵物跟人一樣,在面臨老化現象的時候,往往容易引發多種疾病發生,而這些疾病若沒有被適當診斷出來,就會無形中導致飼主與寵物身心疲勞,甚至讓寵物在晚年時期無法獲得好的生活品質。

 

皮膚病不單純,可能是甲狀腺素低下或其他赫爾蒙失調所引起的病徵。 

  就以常見的皮膚病為例。當許多老年寵物發生皮膚病的症狀時,經驗不足的動物醫院往往會診斷不出正確的病因,導致用藥效果不彰,可能持續吃了一年的藥皮膚病仍無法根治,病情時好時壞。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表 示,其實誘發寵物皮膚病的原因有很多,其中赫爾蒙失調所引起的皮膚病以甲狀腺素低下與內源性類固醇過高所導致的庫氏症候群(Cushing syndrome)較容易發生在老年寵物身上,尤其是拉布拉多、黃金獵犬、雪納瑞與博美等品種更是好發的一群。當發生庫氏症候群與甲狀腺素低下時,寵物外 觀與行為可觀察到以下變化,包括:好吃肥胖、精神懶散、皮毛變細變薄、心博過慢等等,尤其是心博過慢,更容易併發心臟病。所以當有這些外觀上的症狀出現 時,各位狗爸爸與狗媽媽可千萬不要輕忽,只是把它當成一般的皮膚病,而耽誤了就診的時機。

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

※ 狗狗由於皮膚變薄,毛髮疏鬆,茶壺肚等症狀,本院即進行荷爾蒙檢驗,

檢驗結果為甲狀腺低下伴隨著內源性類固醇過高(即所謂的庫氏症候群),經過藥物控制荷

爾蒙濃度之後,病情已逐漸好轉。

 

老年貂容易罹患胰島素瘤、腎上腺腫瘤 

  再者,在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野 生動物門診中也發現,老年的貂容易發生胰島素瘤、腎上腺腫瘤。罹患胰島素瘤的貂,容易因為低血糖導致抽蓄、發抖甚至是暈倒的危險狀況。而腎上腺腫瘤的部 分,由於貂體內動情激素過高,則會發生陰部腫脹、發情假象、貧血、食慾差與脫毛嚴重(此易被誤認為皮膚病)等症狀,嚴重的話則會造成衰弱死亡。這些疾病的 症狀都很容易被經驗不足的動物醫院所誤診,而無法被追溯到源頭予以治療,延誤就醫的後果總是可嘆。

不應只透過聽診器,就輕易判讀寵物罹患心臟疾病。 

  經驗不足的動物醫院,容易將老年寵物疾病誤診為一般常見的疾病,倘若不夠細心,更很容易造成誤判──以心臟病為例。或許有些飼主曾經遇過一些狀況──醫生只是用聽診器,就判斷兔子罹患心律不整的問題。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表示,小型哺乳類的心臟很小、心跳很快,因此在心臟病的診斷上有很高的難度!更何況小型哺乳類很容易緊張,在此狀況下不可能只透過聽診器,就輕易判讀寵物罹患心臟方面的疾病。

「心電圖」需相當高的專業素養才能準確判讀 

  那麼小型哺乳類的心臟病究竟該如何診斷,才能準確安全?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表示,由於小型哺乳類在門診時通常較易緊張,心跳速率又比犬貓快很多,所以透過心電圖是目前最快最準確的方式,但是心電圖的判讀卻需要相當高的專業素養,才有辦法從波型中看出病徵。關於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心電圖的相關介紹,以及透過心電圖能如何幫助老年動物提早發現疾病,這部份我們留待下篇與讀者介紹。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