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1/29

高雄中興動物醫院──早晚溫差大,寵物心臟病的照護叮嚀。-3

 

透過高雄中興動物醫院的斷層掃瞄,成功切除拉布拉多的大腫瘤

高雄,動物醫院,中興動物醫院

                                                                                         ※切除前,面積極大的腫瘤

  大家還記得在先前報導中,左腳長了一個大腫瘤的拉布拉多嗎?經過記者的後續追蹤得知,這隻拉布拉多狗已經痊癒囉!想當初因為腫瘤的外型太過嚇人,幾乎90%的醫生看到這個腫瘤都會勸主人不要手術改用內科治療。好在飼主不放棄又透過高雄市中興動物醫院的斷層掃瞄儀器檢查,精確的分析了腫瘤、肌肉的連結狀況以及腫瘤與血管的相對位置後,才發現切除腫瘤的難度並不如想像中高,也因此即時接受開刀治療,進而改善動物和飼主雙方的生活品質!

高雄,動物醫院,中興動物醫院

                                                                                ※氣體麻醉,是目前最安全的麻醉方式。

高雄,動物醫院,中興動物醫院

                                                                                   ※如此大面積的腫瘤已被乾淨切除

 

延伸報導:因為把寵物當家人,所以提供跟人類醫院同等級的醫療照護!

 

溫差極大的秋冬氣候,更容易誘發寵物心臟病

  每次談到狗狗們生病,飼主總會非常擔心,尤其是溫差極大的秋冬氣候,更容易誘發狗狗心臟病的發作;因此,如何確實為寵物健康把關,就變得非常重要。高雄市中興動物醫院張院長表示,秋冬時期狗狗心臟病容易發作的原因,在於溫差過大,導致寵物為了適應溫度變化而促使心跳加速、加重心臟負擔,若每天溫度變化次數過多,更會讓心臟疲於工作,因此若有心臟病史的寵物,很容易在這個時間期心臟過勞造成心衰竭。

 

如何在秋冬時期照護罹患心臟疾病的寵物?可諮詢家庭醫師評估心臟病分級。

 那麼究竟該如何在秋冬時期照護罹患心臟疾病的寵物?高雄中興動物醫院建 議飼主,若針對輕微心臟病的寵物,則須加強早晚穿衣保暖,另外更要留意寵物的運動時間,必須諮詢寵物的家庭醫師,針對寵物心臟病分級,規劃牠能承受的運動 時間。若是患有嚴重心臟病的寵物,則特別必須留意洗澡的部分──因為有些寵物在洗澡時情緒特別容易緊張,若在氣溫不穩定的狀態下洗澡,反而會加重心臟負 荷,因此不得不慎重考慮洗澡的必要性!若是短毛品種會建議以濕布擦澡的方式來取代,而長毛犬貓則可採用乾洗粉來度過秋冬。

 

有經驗的醫師,只要簡單檢查就能發現潛在心臟病

  隨著寵物老齡化的現象,飼主必須正視寵物的老年疾病所引發的症狀─特別是在秋冬更是老年病容易發作的季節。因此若是家中狗狗頻繁出現易喘、難以入眠的狀 況,建議飼主及早將狗狗送到動物醫院檢查;也許飼主會擔心檢查費用相當可觀,然而若是找到經驗豐富的動物醫院醫師,可能只要做簡單的檢查就能發現潛在心臟 病,因此也不一定需要飼主花費太多的檢查費用。

 

用心,就能給予寵物最適合的照護。

  寵物生病,總會讓飼主感到煎熬又心疼,然而若能在飼育初期就能為寵物找到適合的動物醫院、容易諮詢的家庭醫師來為寵物健康把關,並留意氣候變化對寵物健康 帶來的影響,配合適度的保養技巧,更時時關心寵物的情緒與身體變化,就能從容面對寵物老齡化疾病來臨時所發生的種種問題,並給予寵物最適合的照護。

高雄,動物醫院,中興動物醫院

 

 

 

 

 

 

 

 

 

 

相關報導

 

 

中興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晨間門診
   
上午5:00~09:30 上午9:30~1:30 
 下午3:00~06:00 晚上:7:00~9:30
深夜門診
   晚上:10:00~隔日:02:00

電話:中興動物醫院 (07)384-4631
中興農十六動物醫院 (07)550-3532
地址:中興動物醫院
高雄市三民區大豐二路118-1號(近正忠路)
中興農十六動物醫院
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935號
網址:http://www.jsah.com.tw  
http://dr-animal.in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中興動物醫院,高雄中興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