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2/06

高雄市大益榻榻米:真人版《將太壽司》──連0.5度斜角也不輕易妥協!-2

 

  近幾年來,許多人喜歡在室內建築空間中規劃「和室」,作為日常聚會、靜坐、練瑜珈、臨時客房等功能兼具的彈性空間。而說到和室房間的地板,一般大多採用木質地板搭配榻榻米的設計;因為我們居住森林資源豐富台灣,因此絕大多數消費者對於木料材質的選購具備一般常識;但是對於榻榻米材質及功能用途的挑選、施工要求,則較為缺乏相關常識予以判斷其好壞。於是我們實地走訪高雄榻榻米老字號商家──大益榻榻米行,透過大益榻榻米行林老闆,為消費者揭露選購榻榻米的秘訣。

 

挑選細心、自我要求高的榻榻米行業者 一次就OK!

  目前市面上常見的榻榻米行大致可分為有兩種型態,一個是製作制式尺寸的榻榻米店家,較難依照客戶需求彈性調整;另一種則是像高雄市大益榻榻米行──依照客戶場地大小客制丈量,並經電腦繪製施工圖、精算每坪榻榻米鋪設尺寸。後者通常只要事先作業評估正確且細心,而屋主亦配合使用規則妥善保養,榻榻米地板可是能夠使用十幾年也不輕易受損呢!

 

榻榻米界的『將太』壽司師傅,連0.5度斜角也不輕易妥協!

  許多房間容易因建築體本身結構而在空間規劃上,產生奇怪弧度、大小轉角等問題讓屋主在選擇家具擺放方位時十分困擾,許多製做制式規格榻榻米的老闆可能會直接跟屋主表示:弧度及轉角可能無法鋪設完全與牆面服貼只能留白。

  但是高雄市大益榻榻米行的林老闆對於榻榻米鋪設精準度卻是業界出了名的龜毛及專業!甚至碰到室內格局使得榻榻米鋪設後與牆面有著0.5度的斜角,林老闆都堅持將該片榻榻米拿回工廠重新用人工手切製做,直到滿意為止。這種精神幾乎跟幾年前紅極一時的日本漫畫《將太壽司》一樣──書中男主角『將太』只要呈給客人的壽司不夠完美,就不願意端給客人食用。這種追求完美的專業態度,難怪高雄榻榻米業者都會笑稱林老闆簡直是榻榻米界的『將太』!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對於榻榻米施工品質自我要求高,連弧度彎角也力求精準切實

 

瑜珈教室地板最佳選擇—PVC材質榻榻米

  一般人對於榻榻米的蓆面及內容材質的認知,大多停留在藺草蓆面等傳統質材。但高雄市大益榻榻米行林老闆表示:其實現在榻榻米材質已經有很大的突破,包括PVC、紙纖等材質。新式材質更具備傳統材質所欠缺的保養容易、不退色、PVC席面編織起來紋路整齊等等好處。特別高雄幾家瑜珈練習教室也捨棄了尋常使用的地板軟墊,請高雄市大益榻榻米行協助鋪設教室地板;完工後,發現榻榻米材質能呈現出沉穩氛圍,使得教室不僅美觀大方,更重要的是──容易清潔保持衛生。而且榻榻米材質具延展的特性,能夠提供練習瑜珈時,身體作高難度伸展動作時適當的保護,以免造成運動傷害。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高雄市榻榻米行數十年老店細微之處用心、創新!

  而瑜珈教室大坪數室內空間容易遇到牆柱轉角的問題,因為高雄大益榻榻米行林老闆在事先有費時充分丈量,所以讓榻榻米可以一分不差地鋪設妥當!就是這樣的細心,以及寧可多花些成本,也要讓所鋪設的榻榻米能被客戶認同的執著,是讓高雄市大益榻榻米行在高雄榻榻米業屹立不搖且滿得好風評的原因!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在細微之處用心,是高雄市大益榻榻米行第二代讓老店屹立不搖的唯一心法!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