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2/25

高雄市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用積極的態度,去愛自己的生活──這才是讓孩子「帶得走」的能力。-2

 

閱讀力、學習力、創造力不能偏廢,才能讓孩子完整學習

  也許有許多人都已經發現到,現代人對於文字的閱讀能力、撰寫能力、表達能力急速下降,而這樣的現象直接影響到的就是人們的溝通能力。詞不達意的狀況比比皆是,而許多人漸漸不懂得如何表達自己內在的真實感受。其實,語言能力的培養必須從小紮根,像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所 提倡的三力:閱讀力、學習力、創造力。就是透過有系統的課程規劃,全面性的提升孩子的表達能力──所謂表達能力,並非字認識得多就夠了。真正的表達能力, 是需要讓孩子學會把內在接收到的情感咀嚼消化,進而醞釀成代表自我的語彙──因此三力都不能偏廢,才能讓孩子完整學習。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透過大量童書的劇情串聯,藉以激發孩童的創意與思維格局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培養孩子,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透過每日晨讀十分鐘,讓孩子在無壓力的狀態下,自然而然養成閱讀的習慣。除此之外,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對養成閱讀興趣更是不遺餘力,他們重視孩童的閱讀興趣,除了選擇多樣化的童書讓孩子豐富心靈外,更透過改編劇本──大量童書的劇情串聯,例如:當白雪公主遇到豬八戒會發生甚麼故事,藉以激發孩童的創意並增進文字邏輯能力。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黃主任表示,「創意」必須是新奇與實用並具才有意義,因此透過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平日晨讀十分鐘,培養孩童對於文字的熟悉感,再藉由趣味的腦力激盪,加強語言邏輯、舉一反三的能力!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希望給孩子們「帶得走」的能力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希望給孩子們「帶得走」的能力。所謂帶得走的能力,就是指足以應付外面瞬息萬變世界潮流的能力。這樣的能力,不只是課本上的知識,它更是一種觀點、一種感受力、一種與他人連結分享愛的能力。在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的英文課裡,不只是訓練專業,他們更鼓勵孩子表達愛與感恩。一次書寫英文信的行動,學校請孩子寫出對父母的感謝,也許只是簡單的幾句話,卻在親子關係上激盪出愛的漣漪,有些媽媽在看英文信的時後,還感動得哭了!這也是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與眾不同之處──所有的課程,都是以愛之名進行著。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用積極的態度,去愛自己的生活──是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給孩子最大的寶藏

     「快樂成長,有效學習」是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的 教育宗旨,他們主張以獎勵取代責罰,透過正向方式,引導孩子學會與世界愉快相處的方式。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所提到的重要意義:「當你真心想完成一 件事,宇宙萬物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所以,讓孩子從小就學會閱讀自己的心,重視自己的與他人的感受,進而讓所想所作都是不帶著絲毫勉強,用積極的態度,去愛自己的生活──這才是 高雄市私立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要給孩子們最大的寶藏!

 

 

相關報導



 

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 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

電話:(07)533-2450
傳真:(07)533-0380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榮街1號
網址:http://elem.dystcs.kh.edu.tw/
   http://dyschool.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雙語小學,私立雙語小學,高雄市私立雙語小學,大榮雙語小學,大榮劍橋國際雙語小學,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