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4/08

振義鎖印行:快手開鎖,還有「打鑰匙」美技在身
 

開鎖配鎖是必備,打鑰匙也是同等重要

   位在高雄市鹽埕區的振義鎖印行,它的傳奇故事真是說也說不完,除了開鎖時發生的趣聞外,還有老闆的快手開鎖絕技,向來都是許多報紙媒體喜愛報導的事蹟。不過當大家焦點放在開鎖配鎖的趣事上時,這次的採訪過程中,老闆忽然拿出幾個有趣的東西,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鑰匙的雛模,這有什麼特別的呢?

 

  經過老闆的解說後,原來才發現這並非一般的鑰匙雛模,特別是在鑰匙紋路的部份,是屬於比較複雜難見的雛模。老闆和靄地向我們表示:「大家都說我開鎖很厲害,其實開鎖配鎖是鎖匠一定要會的,其他就是開鎖的技巧跟速度問題。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實在我店裡,有很多稀奇古怪的打鑰匙的模具。」

 

 

   說著說著,老闆指著其中一組模具,說:「像是這組鑰匙的模具,之前還有屏東的打鎖店來跟我商借,透過同業的介紹,發現我這兒鑰匙的模具有幾千種,讓他們相 當驚奇,所以跟我借回家打鑰匙。通常像這種複雜的鑰匙模組,有些打鎖店根本就不會有。」黃老闆更展現多年來的絕技,現場露一手用鐵片刻出鑰匙模具,實在是 大開眼界。

 

老師傅的開鎖經驗,最值得信賴

高雄市振義鎖印行的黃振義老闆,從二十多歲開始入行,至今已經有四十多年的歷史,是相當有經驗的老師傅,其間所積累的開鎖事蹟,真是令人讚嘆。除了開鎖裝鎖修鎖,老闆還自行配鎖、研發鎖頭、申請專利,然則在這些工作之外,老闆更堅守著鎖匠的職業道德,若是用日文用語來說,就是深具「職人」的精神。

 

   雖然振義鎖印行位在高雄市,可是前來向老闆求救的可說是「跨地區」,不乏從屏東、台南、台中、台北前來的客戶或是同行,他們都相當信賴黃振義老闆的品質與經驗。24小時的開鎖服務,黃老闆更無任何怨言,站在客戶心急的立場上,黃老闆都是第一時間的服務,以維持原鎖的樣貌、不破壞鎖頭為主,難怪只要被高雄市振義鎖印行所服務過的客戶,都對黃老闆的技巧與經驗難以忘懷。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高雄家具佛具

 

振義鎖印行高雄,開鎖,裝鎖,配鎖,修鎖

電話:(07)521-1354
行動:0929-995161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08號
網址:http://big79841323.pixnet.net/blog
http://jenyi.ezcity.com.tw

 

S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 鹽埕區, 振義鎖印行, 開鎖, 裝鎖, 配鎖, 修鎖, 高雄振義鎖印行, 高雄開鎖, 高雄裝鎖, 高雄配鎖, 高雄修鎖, 高雄黃振義,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