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4/12

幼幼班大哉問,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來解答(情緒篇)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稚園幼幼班的Joan老師,除了有耐心脾氣好,還具備充足的專業知識,這次她特別分享到幼幼班上的一些個案,藉以突顯孩子們原本就擁有的卓越學習力。

 

問題1:我家小朋友很好動,我怕會被其他孩子討厭?

  忠信幼兒園幼 幼班上有個性格較活潑的孩子,往往坐不到兩分鐘,就開始蠢蠢欲動。這樣子的狀況,多少會擔心影響到其他孩子的學習,此時Joan老師為了不要讓這個孩子被 「另眼看待」,或是影響到其他小朋友的學習,所以Joan老師會主動把情況與孩子們溝通──而溝通的內容大致要表達的意思,就是說「好動的這個小朋友,他 雖然與我們有點不一樣,但是他也是正常的小朋友。」藉以讓小朋友們從小就明白──世界上本來就有各式各樣的人,學習與自己不一樣的人相處,是很重要的事。 而且這個活潑好動的孩子,其實是個愛玩愛笑的孩子,在班上的人緣很不錯,而且他很聰明,學習能力很強。透過老師與小朋友的溝通,讓孩子彼此間沒有比較嫌 隙,而這個孩子也對人非常友善,常常引導內向的孩子參與活動,更會關心新來的小朋友。

 

問題2:究竟要如何引導孩子,學會正確表達關心?

  而面對新來的孩子,因為分離焦慮,缺乏安全感,所以常常會哭泣。鳳山忠信幼稚園Joan 老師會跟班上小朋友解釋:「這個小朋友因為剛跟爸爸媽媽分開,所以心裡會很難過,你們之前剛來上課時也是這個樣子喔!」引發孩子學會用同理心去關懷他人, 更讓孩子學習如何表達自己的關心。尤其有些孩子因為學習媒體上的一些不良習慣,以為打頭是打招呼的意思,而被打頭的小朋友則是以為對方在攻擊他,而心生怨 懟,經過老師的解釋,讓孩子彼此懂得對方真正的意思,更同時教育小朋友正確的打招呼方式,即時更正不良習慣。

 

問題3:孩子的自理能力究竟怎麼培養?

  眼尖的家長,也許會發現高雄鳳山區忠信幼稚園的孩子學習自理能力的都很快,原因在於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的老師們會引導孩子多方嘗試。比如說:不會穿衣服的孩子,老師會請他們先自己穿看看,等遇到問題了,再從旁指導協助,讓孩子自己更正錯誤,進而從錯誤中學習正確的方法;其他的諸如上廁所、穿鞋子、吃早餐等都是這樣,忠信幼兒園用耐心陪伴孩子,一點一滴慢慢學會許多自理能力。

 

問題4:我家小孩天性內向害羞,在團體生活是否會容易受到挫折?

   有些家長也許會擔心,家裡的小朋友脾氣不好,或太內向該怎麼辦?Joan老師表示,小朋友脾氣不好,大多是不懂得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感受,因此只要讓他 慢慢學習,適應環境,產生安全感後,在情緒發生狀況時,適度的引導舒壓,脾氣不好的狀況很快就會改善。而內向害羞,害怕表達的孩子,則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為主,只要他願意表達就給予鼓勵,讓他漸漸把表達與獎勵產生連結,內向的狀況就會逐漸改變。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氣質、個性,學習速度也不盡相同

  鳳山忠信幼稚園Joan 老師表示,有時候家長會因為求好心切,太過擔心孩子現階段的學習狀況。其實,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氣質、個性,學習速度也不盡相同,不需要太過苛求現階段孩子 的學校表現,而是要讓孩子盡量去試、去玩,建立學習的樂趣,才能幫助孩子日後就學時,能夠對「學習」這件事情,始終懷抱著熱忱!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