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4/15

高雄大益榻榻米行:「無邊榻榻米」,展現道地日式情懷。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製作程序繁複的「無邊榻榻米

  在許多知名日劇裡,榻榻米永遠是重點。舉凡住家、咖啡廳、餐廳許多經典場面,都少不了用榻榻米來展現日式專屬的典雅風情。然而,在許多人的刻版印象裡,也許會認為榻榻米的外型,就只有藺草搭配布邊的樣式──其實不然,在正統日式高級榻榻米中,還有另一種製作程序繁複的「無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一般人所熟知的有縫布邊的榻榻米

 

蓆面與內容物的接點達到完美接合

  所謂的無邊榻榻米,顧名思義就是沒有一般印象中的「布邊」,而是用完整蓆面包覆住榻榻米,產生「一體成形」的精緻質感。但是這種「精緻」質感可不是那麼輕易就能製作出來的,這種無邊榻榻米,需要使用專用的「目積」來製作蓆面,搭配師傅專業精準的技術,才能讓蓆面與內容物彼此的接點達到完美接合──這是難度頗高的製作技術,在台灣僅有少數榻榻米師傅有能力製作。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無邊榻榻米

 

「無邊榻榻米」價位不會更高,質感卻很好

  看到這裡,也許有些人會認為,這款製作難度高、工序繁複的「無邊榻榻米」的價位勢必昂貴?其實不然。高雄大益榻榻米所販售的「無邊榻榻米」價位平實,與一般布邊榻榻米的價位幾乎是不相上下,因此許多氣氛佳的餐廳、旅館,往往找高雄大益榻榻米協助施工,締造完美的舒適質感。而一些對榻榻米有深入研究的顧客,若希望找到「粗蓆面」質感的榻榻米,也往往會向高雄大益榻榻米訂購。由於一般榻榻米都是使用細蓆面的藺草原料,相較之下粗蓆面的材料較少人種植,因此需要等候較長的時間,等待收割、風乾等較耗時的製作程序後,才能獲得。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只要幾片製作質感良好榻榻米,就能讓單身套房變得有質感!

 

榻榻米獨一無二的撫慰魔力

  這也許就是榻榻米的可貴之處!現代人習慣工業革命後所帶來的速食文化,反而遺忘了「時間」所賦予人的質感。因為榻榻米全程使用天然素材製作,雖然耗時卻也同時帶給人難以被取代的舒心情懷。透過榻榻米特殊的香氣,溫暖的色澤,舒適的觸感,無形中焦急的心緩和了下來,心被撫慰了,變得柔軟,變得更敞開──這就是榻榻米獨一無二的魔法,總能把幸福,悄悄的送進人們心中!

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上較粗的橫切面,即是粗蓆面的藺草。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榻榻米,,大益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