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4/22

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從生活中強化五感體驗,從小做起! 

 

乖寶貝幼兒園──與眾不同的主題式教學

  「來唷來唷,新郎要來迎娶囉!」在高雄楠梓區的大街上,忽然出現一行浩浩蕩蕩娶親隊伍,大家穿著喜氣洋洋的服裝,有人手裡拿著鑼敲打、有人扛著聘禮,好不熱鬧,引來附近社區的圍觀。定眼一看,這些娶親隊伍居然都是由幼稚園小朋友裝扮而成!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原來這些小朋友們都是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學生,由老師跟家長帶領著他們,運用角色扮演的方式,讓小朋友們體驗臺灣傳統嫁娶的文化:從化妝、服裝、道具都非常到位,娶親隊伍敲鑼打鼓、舞龍舞獅,乍看之下很像是嘉年華的踩街遊行,其實正是乖寶貝幼兒園所倡導的「主題式教學」。

 

落實五感發展,學習更快速

    乖寶貝幼兒園的園長「寶貝媽媽」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多幼稚園都主張情境式教學,但大部份都只是「想像」式的情境教學,無法讓小朋友真正的融入情境。而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的主題式的教學法卻能讓小朋友印象深刻──這正是因為利用實際行動與五感接觸,促使小朋友在學習上更快吸收。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以這次的幼稚園娶親主題來說,這是臺灣傳統文化一環,在娶親時有各種儀式進行,假如只是透過幼稚園課堂教學,或是用民間故事分享,小朋友們只能靠「想像」。但若是能讓每位小朋友在娶親活動中各自扮演不同角色,像是新娘、新郎、媒婆、轎夫、樂隊……等等,反而更能讓小朋友們對於「娶親」更有概念。

 

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由實際行動取代「想像」情境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以「主題式」教學作為乖寶貝幼兒園的教學方針,透過每學期所規劃的三個主題,從各主題特色活動中結合社區資源,邀請幼稚園附近的居民共同參與,以歡樂氣氛來進行所有活動,達到寓教於樂的教學目的。

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乖寶貝幼兒園,國小安親班 

 

       高雄楠梓區乖寶貝幼兒園曾經辦過「甜蜜的家庭」、「運動博覽會」等主題,都受到家長及小朋友的踴躍參與,就連這次「娶親活動」的主題教學,更是讓人大開眼界!與其讓幼稚園小朋友躲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課,在腦海中天馬行空的想像各種情境,倒不如透過實際的行動去說、去做,藉由身體力行去完成各個活動,不僅讓小朋友的印象更為深刻,也能讓孩子在課堂裡,體會到真實生活的各種樂趣!

 

 

 

 

 

 

相關報導



 

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托兒所,高雄楠梓國小安親班

電話:( 07 )352-3680
傳真:( 07 )3553989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清安街2號
信箱:baby.a800310@msa.hinet.net
網址:http://good-baby.blogkids.net/
http://good-baby.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楠梓,乖寶貝幼兒園,乖寶貝幼稚園,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乖寶貝幼兒園,高雄乖寶貝幼稚園,高雄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 ,楠梓幼兒園 ,楠梓幼稚園,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兒園 ,高雄楠梓乖寶貝幼稚園,高雄楠梓乖寶貝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