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5/21

孩子見人就哭怎麼辦?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教你怎麼與小班孩子溝通。

 

  先前透過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雅萍老師的分享,了解如何培養孩子自理能力的技巧,畢竟,幼兒園小班這個年紀,是養成生活習慣的關鍵時期,透過良好的引導,不僅讓父母在照顧上更輕鬆、親子關係更緊密外,也讓孩子能夠學習適當獨立的生活態度。今天,我們要更進一步繼續討論,關於小班孩子的人際關係,究竟要注意些什麼?

 

孩子見人就哭怎麼辦?

 關於人際關係的適應,雅萍老師先舉了一個例子:一名害怕人群的孩子,在就讀幼稚園小班的第一個星期,幾乎看到人就哭,非常內向,後來藉由老師引導,讓孩子打開心房,更透過時常更換座位,讓小朋友逐漸習慣與不同的小朋友相處,現在已經變得很會開口說話了呢!

 

 

孩子老愛提出問題怎麼辦?

   因為雅萍老師總會鼓勵同班活潑的小朋友,多照顧新同學,所以有的孩子則發出這樣的疑問:「老師~為什麼我就要照顧新同學?」而老師的回答則是:「因為你 很棒啊,很棒的人就要多去照顧別人。」雅萍老師在面對孩子的任何疑問,都習慣把孩子視為大人的角度,理性溝通。在與孩子的對話中,告訴孩子正確的人際觀 念,而老師與孩子的溝通注重的是雙向的循環,所以老師也很願意傾聽孩子的想法,讓孩子早早學會正確的溝通模式。

 

 

孩子們打架了,該如何當和事佬才對?

  若是在幼稚園遇到孩子們發生爭執時,雅萍老師會先請孩子們彼此進行第一回合的溝通,讓他們學習表達自己的想法,無論其中是誤會,或是想法不同導致的爭吵,老師都盡可能的先讓他們學習彼此尊重對話,若有必要再介入協調。

 

孩子靜不下心、坐不住該如何改善?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主張讓孩子學會「主動做事」,讓「獨立」的精神,成為孩子成長的重要課題。然而,雖說獨立,一開始「陪伴」卻是讓孩子能成功獨立的不二法門。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雅 萍老師分享,許多看似靜不下來的孩子,其實內心都隱藏著某些程度的焦慮,因此若希望讓孩子能夠靜得下心來,「陪伴」是很重要的課題。陪伴的時間不需要很 長,卻必須每天有固定的陪伴時間,在那段陪伴的時間裡,讓家長與孩子一起玩遊戲、讀故事書,為孩子內心存進愛的存款,而這些愛,會令孩子產生安全感,進而 逐漸靜得下心,與其他人產生友善的交流。

 

孩子都是每個家長心中最重要的寶貝!

  用心陪伴,細膩相待」是對待小班孩子們的重要態度。也許對白天還要上班的家長們,確實會感到負擔或為難,然而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高雄鳳山區忠信幼稚園老師們也都願意陪伴家長們一起努力。「你可以把我當成媽媽喔!」每當新來的孩子開始怯懦時,雅萍老師都會帶著開朗的笑容鼓勵孩子,給他們安全感──因為忠信幼兒園知道,這些孩子都是每個家長心中最重要的寶貝! 

 

平時缺少陪伴孩子的時間或機會? 忠信幼兒園及威格爾幼兒園自102年5月18起於週六早上9:30~10:30將舉辦8次免費親子體驗營,讓孩子與家長能一起同樂並體驗上學的樂趣。每梯次僅限15名,敬請來電預約。

免費體驗營日期如下: 5/18、5/25、6/1、6/15、6/22、7/6、7/13、7/20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