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6/06

創造產業文化-文化行銷時代來臨!

 

   一個成功的企業,賣的不只是產品,更是自己的品牌。在一片同業競爭的環境下,幫自己的品牌做包裝,可以襯托自我特色,擺脫削價競爭的夢魘。因此,創造產業文化、發展創業加盟連鎖、搭配網路行銷,是多元化時代的行銷新思維。

 

 

用文化魅力,替產業形象注入獨創性

  展現自己的文化內涵,就是經營產業整體形象。例如淡水老街的「三協成」糕餅店;成立「糕餅博物館」擺放製作傳統糕餅的模具,成功塑造百年老店的品牌形象,在糕餅業中建立獨特的產業文化魅力。

  所謂文化行銷,就是用產業的獨特文化背景,滿足消費者的好奇心,同時提升企業與產業文化內涵形象;醞釀超越產品本身的精神價值。

 

 

透明化的展現,贏得消費者的信任!

  很多創業家喜 歡分享自己的創業心路歷程,或是將產品的生產流程公開,讓大家知道,都很容易贏得消費者的信賴;這就是「透明化」的概念。這種開誠佈公的態度,表示對消費 者毫無隱瞞的精神,當然是誠信企業的首要條件。如此和消費者分享企業的幕後內容,透過分享取得信任,確實能夠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是成功品牌行銷的另一種特色。

 

 

有故事,就增加趣味性!

   產業文化的表現「說故事」又是一種有趣的方式。描述創業家的創業背景、過程,或是特殊的際遇;讓消費者能夠身歷其境的體驗箇中感受,等於創造消費者最豐富的感受。當然能在同業競爭中獨出一格。

  眾多故事,將會形塑企業品牌的整體印象,讓人產生特殊的聯想。故事最容易打動人心,將故事與產業結合,不但包裝產業形象;更建立企業在產業中的特殊地位,創造無可取代的地位。

 

 

持續性主題報導,讓品牌故事深植人心!

  在資訊流通的時代,消費者能接收到的消息多不勝數。如何打出產業的知名度,讓消費者在眾多的資訊中,對您的產業留下印象、進而懷念、產生興趣?是一個成功企業所要思考的問題。

  用系列性的主題報導來串連出企業形象,是品牌行銷中的文化傳播方式,而這樣的產業文化故事,能使業者成為領導品牌,再藉由網路行銷,讓消費者口耳相傳。

  描述產業文化、替產業做代言人;等於為自己企業建立產業版圖、與地位,進一步發展創業加盟連鎖….。在物質文明高度發展的社會,與其一昧推銷自己的產品,不如從文化觀點切入,強調精神層面的豐富,不但避開價格競爭的紅海市場,更為自己建立無可取代的市場地位。

產業文化、創業家、品牌行銷、創業加盟連鎖、網路行銷

 

 

 

相關報導

 

 

創業家商學院高科技產品行銷,網路行銷,創業行銷,教育行銷
電話:07-558-2965
傳真:07-558-5249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209號3樓
網址:http://city-jungle.ezcity.com.tw/
信箱:service@fly-best.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財富教育,創業, 創業加盟連鎖, 教育行銷, 創業輔導, 生技美容,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