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6/07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寵物中暑,初期呈現精神不濟、胃口差等狀況,請盡速就醫!

 

 

不要忽略寵物拉肚子的問題──除了細菌感染,更有中毒的疑慮

  最近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夜間急診的病例中,無論犬貓或野生動物科,都明顯增加許多因為氣候致病的案例──其中最明顯的病例,就是食物中毒。天氣一熱、蚊蟲孳生、食物更容易腐敗,尤其在下雨天後,若飼主要帶寵物出門散步,一定要留意寄生蟲、細菌等問題。日前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夜間急診病例中,許多狗狗突然拉肚子、嘔吐甚至是血便的案例,幾乎都是因為狗狗外出散步時,東聞西舔誤食殺蟲劑、老鼠藥、死老鼠或腐敗的食物等所造成的疾病。因此,不可忽略寵物拉肚子的問題──除了細菌感染,更有中毒的疑慮。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夜間急診提醒飼主:「中暑」有可能導致寵物急性腎衰竭或多重器官衰竭而造成死亡

  此外,因為因為氣候致病的案例,還有「中暑」。許多飼主以為晚上出去散步,不會有中暑的威脅,其實不然。因為狗狗是靠舌頭、腳底排汗,因此若在散步過程中沒有適當休息、喝水的話,在悶熱的氣候下,還是有可能造成中暑。另外,先前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夜間急診一隻因為急性腎衰竭而被送來的兔子,就是因為飼主習慣將牠飼養在陽台,結果因為水泥地板會吸熱再反射,每到下午兔子就會承受過高的氣溫,導致脫水中暑!因此,為了避免寵物中暑,飼養地點是否通風、水供應是否充足、是否有遮蔽物、整體溫度是否過高,都是需要被慎重考量的。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夏季給兔子理毛,能幫助兔子有效散熱,避免中暑發生

  說到兔子,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夜間急診醫師建議飼主,夏季給兔子理毛,能幫助兔子有效散熱,避免中暑發生。若發現家中兔兔有精神不佳、不吃等問題,都要趕快送野生動物醫院治療;若是氣溫過高,必要時也要開冷氣或吹電扇幫助兔兔降溫,但要注意風扇千萬不可以對著寵物吹,這樣反而容易造成感冒,更要不得!

 

 

寵物中暑初期只會呈現精神不濟、懶散、胃口差或呼吸急促等狀況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特 別提醒飼主,中暑的發生往往是快速的,且有可能會導致:「血栓」、「急性腎衰竭」等威脅性命的狀況,不可不慎!然而,寵物中暑的病徵總是不明顯,大部分初 期都只會呈現精神不濟、懶散、胃口差或呼吸急促等狀況,有的飼主會以為是寵物心情欠佳而忽略潛伏的危機。因此,若發現寵物有以上狀況,一定要立即就醫,才 能讓寵物得到最即時的醫治,將病痛的折磨減到最低。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2013年5月13日起,夜間門診時間暫修訂為21:00~03:00
,實際時間以醫院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