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6/26

無論返鄉或兼程來訪,攏是為高雄北海手造魚丸店的這一碗湯啦!-2

 

 

  一個城市或小鎮總有這樣的一間店──你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一定會想到它、朋友來訪時你會想帶來造訪它順便炫耀一番。在我心中高雄岡山北海手造魚丸店就是一間這樣的店。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位於岡山鎮上的北海手造魚丸店總店新店面,設計師按著老闆的想法,採用讓鋼骨架外露,

並用一張大桌讓多組用餐客人在沒有隔閡的狀況下用餐,頓時讓店內用餐風格更為放鬆沒有距離!

 

 

一吃上癮 大碗滿意手工魚丸湯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而讓我一吃上癮的是這碗「大綜合」魚丸湯,大片虱目魚肚、加上幾顆北海手造魚丸店朱老闆手工打製的手工魚丸:虱目魚丸、蒸肉丸、燕餃、還有一顆干貝丸!有別於新竹貢丸的大顆噴汁,咱高雄魚丸講求精巧綿密、著重呈現食材新鮮與調味的平衡,除此之外高雄北海手造魚丸的 朱老闆師承日本傳統料理師,所以在調味及造型上有著格外的創新口感呢! 由於實在很好吃,應客人要求現在店內也有直接賣真空包裝好的各樣手工魚丸子讓客人可以即時購。而這裡的客人,不只是買魚丸,還特別「要求」老闆販售每天用 上百根虱目魚骨及蔬菜熬製十幾個鐘頭的高湯包!(而且還不能賣貴喔,賣貴了還會被我們這些熟客罵死,所以岡山北海手造魚丸店朱老闆一包貨真價實的虱目魚骨蔬菜高湯才賣35元含淚價。)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吃的時候帶著淡淡海潮、鹹香甜味的虱目魚肚與魚丸!

  有別於絕大多數的台南鄉親喜愛肥厚的虱目魚肚,你若問老高雄人喜愛哪款虱目魚的話,你可能會得到這樣子的答案──魚肚肥厚適中就好、由一半海水、一半淡水飼養,無論香煎或煮湯,都能吃得到帶著淡淡海潮鹹味的,來自「彌陀區」盛產的虱目魚風味。 而高雄岡山北海手造魚丸店每天手打出來魚丸的和高湯所使用的,正是老高雄人最愛的虱目魚種類啦!每天大清早就由彌陀區送貨到店,保持在一定的時程內料理,所以來到頂頂有名的岡山豈有只吃羊肉不吃虱目魚的道理呢!?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在台菜料理質樸風味中,更添日式調味的誠意

  在高雄岡山北海手造魚丸店裡 頭吃的雖是常見的小吃餐點,如:肉燥飯、虱目魚肚、以及虱目魚丸、燕餃、蒸肉丸等湯品,白菜滷、燙青菜等小菜,但是保證入口的都是來自食材新鮮、無添加人 工甘味的鮮甜自然的滋味、沒有過度修飾失去風味的調味。台式料理的質樸搭配日式醬料手法的創新風味,更是老少、白領或勞工、學生、貴婦們都會喜歡的食堂!

 

 

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透過牆壁木造材質與挑高窗戶的設計,店內呈現出南部高雄難得一見的沉靜卻輕鬆的用餐氛圍,

讓重工業的岡山區也有良好的用餐地點!

 

 

 

 

相關報導


 

北海手造魚丸高雄魚丸手造魚丸

電話:07-558-5066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至聖路193號
網址:http://www.bei-hai.com.tw/
http://bei-hai.ezcity.com.tw/
E-mail:beihai_tw@yahoo.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 魚丸, 手造魚丸, 北海魚丸, 北海手造魚丸, 蒸肉丸, 角煮滷肉飯, 高雄魚丸, 高雄手造魚丸, 高雄蒸肉丸, 高雄角煮滷肉飯, 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