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7/11

高雄三民區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用心陪伴與溫柔理解,讓小孩按照自己的節奏,學會穿鞋、脫離尿布。-2

 

 

 學習生活自理,是嬰幼兒孩子必經的學習之路,不過隨著現代父母越趨忙碌、現代生活節奏快速,如何能讓孩子學好這些事情,同時兼顧孩子的身心發展健康,就成了父母與幼兒園幼稚園托嬰中心的一大考驗。

 

建立孩子「進步,是和自己比較」的健康概念

 高雄市三民區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園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性格和學習歷程,照顧與陪伴者如果能理解到這一點,就可能促成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學習自己穿鞋為例,有些家長可能會因為趕時間,習慣幫孩子把鞋子穿好、以求節省時間,可是一旦看到同年齡的孩子已經會穿鞋,卻又感到焦急不已。在這樣的情況下,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的做法是,建立孩子「進步,是和自己比較」的概念,而不急著催促孩子。

高雄市三民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嬰中心

 

 「事實上,孩子自己就能感受到同儕的壓力,別人會自己還不會,孩子本身也會著急。照顧者不需要再灌輸孩子競爭的想法,反而要更細心的陪伴孩子經歷這個過程。」所以在高雄三民區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裡,老師會陪著孩子們每次進步一點點,一開始先學會把腳整個套入鞋子,等孩子上手之後,再練習自己扣鞋釦,慢慢累積孩子自己的成就感與學習力。

 

讓孩子練習脫離尿布:照顧者必須給予高度的安全感

 如何讓孩子脫離尿布也是父母常見的困擾,高雄市三民區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園 長表示,這個學習歷程需要照顧者給予孩子高度的安全感,孩子才能安心學會。例如,有些孩子會因為沒有穿尿布睡覺、擔心尿床,反而不敢好好午睡。「遇到這樣 的狀況,我們會讓孩子先著尿布午睡,告訴他不用擔心,等到午睡後再繼續練習就好。其實,孩子練習不穿尿布最好的時機是白天活動時間,其次是午睡,最後才是 晚上。練習過程中,要很細心照顧孩子的心情,讓他們自然在同儕間互相模仿學習,而不伴隨壓力和恐懼。」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提醒家長,觀察孩子要看整體的反應進展,而不單只關注進度或速度。一旦孩子的學習經驗被建立得很好,他就會累積屬於自己的學習能力。」

高雄市三民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嬰中心

 

堅持「雙導師制」和「按月齡分班制」,讓孩子得到最適切的照顧與學習

 為了提供這樣的高品質照護,高雄市三民區禾園幼兒園& 禾豐托嬰中心始終堅持「雙導師制」及「月齡分班制」,希望能讓孩子得到最完善、適切的照顧與學習。堅持即使有缺額,每班每週最多也只接受一位新生入學,讓孩子及老師都能擁有充分的時間建立彼此關係。

 

高雄市三民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嬰中心

 

 

 

 

 

 

相關報導



 

禾園嬰幼兒學校高雄市,三民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嬰中心

電話:(07)390-9558
傳真:(07)390-9559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興隆街69號
網址:http://www.ho-yuan.com.tw
   http://hykids.incity.com.tw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uzyho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YUANSCHOOL

信箱:wuzyho@yahoo.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嬰中心,三民區,禾園幼兒園,禾園幼稚園,禾園托嬰中心, 高雄禾園幼兒園,高雄禾園幼稚園,高雄禾園托嬰中心, 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嬰中心 ,三民區幼兒園 ,三民區幼稚園,三民區托嬰中心 ,高雄三民區幼兒園 ,高雄三民區幼稚園,高雄三民區托嬰中心 ,高雄三民區禾園幼兒園 ,高雄三民區禾園幼稚園,高雄三民區禾園托嬰中心,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