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8/21

高雄采顥建築室內空間設計:以原木、岩片、黑鏡與鐵件,打造簡潔自然的時尚北歐風-3

 

       說起北歐風格,你想到什麼呢?是乾淨簡潔的線條、粗曠原始的質感,還是自然休閒的氛圍?其實這些都是北歐風格的核心精神,讓「家」除了滿足人們生活的基本需求之外,同時在空間設計上傳遞溫暖、自在、純樸、兼具藝術與實用的時尚氣息。

       在這篇報導中,我們就來實際感受一下以北歐風格為基調,所打造出來的時尚住所。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表示,為了營造北歐風格,大量使用北歐風格中很具代表性的的原木、岩片、黑鏡和鐵件做為空間元素。現在,從客廳開始一窺究竟吧。

 

 

以岩片與實木打造原始氛圍

       為了呈現出視覺上的層次感,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在客廳的電視牆面上,使用了土黃色及黑灰色兩種色系的岩片互相搭配,並保留了岩片本身的粗糙感,讓視覺效果更具原始氣息。

       由於北歐國家地處高緯,為了維持室內溫度,北歐人在室內設計上喜歡使用大量木材,尤其偏好原始色彩與質感的原木,使得具有天然情調的木材成為北歐風格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本案例中,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在客廳擺放沙發之外,還特別添置了以實木打造而成的兩張小單椅,大茶几也選用與屏風格柵相同的直木條設計,讓室內元件彼此呼應,同時也使整體空間設計更具溫暖氛圍。

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以鐵件營造俐落的線條感,在家用餐也很時尚

       除了木材部分,北歐的室內設計與佈置也經常使用到石材、玻璃、鐵件等自然元素,尤以不加修飾、呈現出原始質感為樂。在餐廳傢俱配置上,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分別選用了兩種不同質感的座椅,以「皮革+鐵件」及「木材+鐵件」形成趣味對比,運用黑鏡及線條分明的鐵件做出背牆,就連短吊燈都饒富線條創意,使餐廳隨處充滿設計感,讓在家用餐也彷彿置身時尚餐館。

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木材與皮革相互輝映,營造溫暖氣氛

       主臥室以木材、黑鏡、皮革為主軸,空間設計華麗中不失溫暖氣息,整片大衣櫃也延續率直的線條趣味,呈現出大方自然的情調。

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以可愛的噴圖展露玩心與品味,空間瞬間有了豐富的表情

       以最少的空間設計預算創造最高的價值,其實也是北歐風格住宅空間設計的一大特色,高雄采顥建築室內設計也 在此案例充分發揮了這項長才。秘訣就在這個次臥的床頭噴圖,圖騰常有讓空間畫龍點睛的效果,三排噴圖花樣完全沒有重複,其中一幅裸體男子開弓射箭的樣式, 讓人大為稱讚,原本單調的床頭展示櫃,開啟了另一個世界的無限想像。另外,次臥的門後特別設計滿版全身鏡,噴上可愛的腳踏車圖騰,再搭配簡潔的木板隔板, 就成了多用途的展示櫃,展現空間設計的創意巧思。發揮點想像力,在單純裡找趣味,就讓玩心自在延伸吧!

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相關報導

 

 

采顥建築室內空間設計高雄空間設計,高雄室內設計

電話:(07) 715-6696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汕頭街79號
網址:http://www.ch-design.com.tw
http://gideon.ezcity.com.tw
http://chdesign.pixnet.net/blog
采顥臉書粉絲團
信箱:king0777@ms28.hinet.net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高雄建築,空間設計,采顥室內設計,系統家具,高雄空間設計,高雄采顥室內設計,室內設計,高雄空間設計,高雄采顥室內設計,室內設計,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