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8/29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帶心愛的寵物來做定期健康檢查,讓他們受到更好的照顧。

 

 

 現代人注重健康保養,大部分會定期做健康檢查,但你知道嗎?其實寵物也需要定期做健康檢查,不但能及早治療動物不易外顯的疾病,也能夠防範重大的健康危險。

 

事前健康檢查,有助防範重大疾病,且能及早治療

  在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的夜間門診病例中,前陣子就發生了一個案例,飼主因為發現狗狗喘氣喘得特別嚴重,食慾也不如平常,才特別送他到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來做檢查。診斷結果是慢性中暑,導致心肺功能功能失調。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醫師表示,是因為狗狗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才會因中暑而引發心肺功能的問題,除了治療中暑,也要同時治療心臟病。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飼主大表驚訝,因為事前並不知道狗狗患有心臟病,所幸發現得早,才沒有導致更嚴重的結果。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表示,動物疾病治療的方法,若只以消除、緩解表面症狀為目標,有可能造成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誤診狀況。為了要避免這樣的情況,飼主最好定期帶寵物做健康 檢查,不但能避免嚴重的併發病症,也能夠及早治療。 一般來說,動物健康檢查的頻率大約是一年一次為佳,但如果動物超過七歲、或有肥胖問題,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是半年做一次健檢,檢查項目依據每隻動物的情況來調整,包含X光、心電圖、彩色超音波、抽血等等,以了解動物全身健康狀況為目標。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動物慢性病治療,飼主切勿自行停藥

 除此之外,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也提醒飼主,給寵物服藥應該遵照醫師指示,不要隨意停藥或自行投藥。過往曾發生過的案例是,有一隻狗狗患有心臟疾病,醫師請飼主長期讓狗狗服藥,但服藥一 陣子之後,飼主認為狗狗狀況似乎改善不少,就擅自停藥。等到狗狗再度感到不適、送到醫院時,肺積水的狀況已經很嚴重,飼主也感到非常驚訝。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像心臟病這種長期慢性病,並不像感冒、不是症狀改善就能停藥,持續的治療非常重要,飼主如果不了解如何照顧生病的動物,最好盡量詢問動物醫院的醫師,避免以「常理」推測,雖然多費一份心力,但卻可以讓寶貝寵物得到最好的照顧。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自行開藥給寵物吃,有藥物中毒的危險

 自行投藥的案例,常常出現在飼主是藥師或是護士的情況。例如有些飼主常常接觸藥物,發現狗狗食慾不佳或拉肚子,就給狗狗吃胃藥,發現疑似感冒,就吃感冒藥,但其實這都是具有危險的做法。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人和動物需要的藥劑量不同,且動物的診斷也與人類不同,若飼主自行拿藥給寵物吃,有造成藥物中毒的危險性,飼主不應自行診斷投藥。在動物生病的情況下,最好的方法,還是盡早帶他們到動物醫院求診,才能把握黃金治療時間,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也開放夜間門診,為飼主們心中最愛的寵物看診不中斷。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