遍吃遍喝美食王/專題報導 2014/12/23

黑芝麻醬─營養補充品的優良墨金

 

  現在人越來越注重養生,因應而生的養生食品營養食品琳瑯滿目。其實食品應該是加工越少、越天然越好;有些食物只要聽到名字,就會跟健康聯想在一起,例如芝麻就是其中之一。

 

 

 

第一印象:烏溜溜

  黑芝麻大多用來點綴烘焙點心,增加香味之用;用在飲食,則為黑芝麻醬。尤其富含鈣、鎂、蛋白質、膳食纖維等微量元素,是亞健康調理的絕佳選擇。

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養生觀念,補充營養

  所謂的亞健康,是介於健康與患病之間的狀態,現代人總有些稱不上病的小毛病,更加需要亞健康調理,也就是預防勝於治療的養生觀念。黑芝麻醬最容易讓人想到頭髮,許多人剛開始想吃芝麻的養生食品,大多是因為受白頭髮所困擾。

 

 

 

第二印象:鈣多多

  泡黑芝麻粉或食用黑芝麻醬,都是常見想改善白髮的方法。黑芝麻醬可以補充營養與微量元素;身體一旦健康,新陳代謝良好,自然會顯得年輕健康。

  談到補充鈣質,第一想到牛奶、第二想到小魚乾!但有不少人很快就想到黑芝麻了,因為相同重量的黑芝麻,黑芝麻鈣質含量是牛奶的十八倍,意味著攝取比牛奶更少的量,就能獲得更多的鈣質。

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養生觀念,補充營養

 

 

 

補充印象:好好吃

  市面上的養生食品~黑芝麻醬為了健康取向,除了黑芝麻粒外,甚少加入添加劑增加風味,而是保留黑芝麻醬天然的香氣,比起脂肪多的牛奶,更適合做為鈣質補充的營養食品。想到黑芝麻醬,你第一個想到的會是什麼?大多數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湯圓內餡了,冬天之中咬一口,香濃的黑芝麻內餡湧出,配上冒起的熱煙,光看著就讓人暖了起來。

 

 

 

最後:

  其實『黑芝麻醬』不只用來做為內餡,黑芝麻醬特有的香氣,很適合做成飲品使用,包括蜂蜜水、黑糖水、牛奶、豆漿、米漿等等,都很適合加入黑芝麻醬一起飲用。除了自製的健康飲品補充營養外,黑芝麻醬也可以拿來沾水果、塗抹麵包,取代高糖分的果醬,讓你吃得健康、美味、低熱量!儘管是營養食品,但所有東西都不宜攝取過量。

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養生觀念,補充營養

 

  黑芝麻屬於堅果類,每天適量有益於身體補充營養,但過量可是會造成反效果的,尤其在炎熱的夏天,可能會讓燥熱體質的人冒痘子或口乾舌燥,還是照建議攝取量實用,才能達到亞健康調理的效果又不傷身唷!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亞健康調理高雄,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養生觀念,補充營養

網址:http://biotech.incity.com.tw/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 高雄,亞健康調理,養生食品,營養食品,養生觀念,補充營養,遍吃遍喝美食王,高雄巴西莓,高雄黑芝麻醬,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