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1/19

高雄鳳山忠信幼兒園:寵物交流時間,撒下關懷生命的種子-2

 

  地球上,除了人類,也有動物、植物、昆蟲等各種生物,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讓小朋友把家中寵物帶進校園,與大家一起觀察與交流,藉此認識其他生物的樣貌及生活習性,進一步灌輸尊重生命的觀念。

 

觀察寵物,認識動物的生活型態!

  托兒所幼稚園的孩子,對許多事物正處於懵懵懂懂的時期,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是一種學習,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透過許多主題教學,讓此階段的孩子從生活中自然學習、自發成長。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在「認識寵物」的主題活動中,許多小朋友帶家中的寵物到校園,透過觀察,認識各種動物動態、靜態的樣貌,以及特殊習性,沒有飼養經驗的人也可從寵物主人的敘述中,明白動物們有趣的生活型態和互動關係。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將寵物帶入主題教學中,培養出孩子們敏銳觀察與感官探索的能力,自然親近不同生命,發現生命的各種風貌。

 

認識各種生物,灌輸尊重生命的觀念!

  世界上有人,有動植物,有微生物…各種生命互相作用共同生存,才造就一個美麗的地球。我們應該接納各種生命,維護生態平衡,才能讓美麗延續下去。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讓孩子觀察動物外,也希望能帶給小朋友一種尊重生命的觀念。從認識寵物開始,托兒所幼稚園的小朋友能逐漸展開生命的概念,明白不同的物種皆是寶貴的生命,應給予同等的尊重與寬容。

 

寵物主題戶外觀賞~搭上黃色小鴨熱潮!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認識寵物的主題活動中,剛好搭上黃色小鴨在高雄展出的熱潮,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也特別帶小朋友前往碼頭觀賞黃色小鴨的風姿。

  孩子們看到黃色小鴨停靠在碼頭邊,也想起小鴨在水面上緩緩移動的姿態,更豐富了對家禽或鳥類的印象。此外,在觀賞黃色小鴨的同時,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也教導小朋友面對藝術品不得任意破壞,要尊重它,保持它的完整性,讓其他人得以觀賞。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