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1/28

用心對待每一隻烏龜,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是飼主堅實的後盾(下)-3

 

  有些飼主疑惑,「飼養烏龜,到底要多久換一次水才對呢?」如果你養的是澤龜或箱龜,這個問題太重要了。

  本期我們繼續專訪高雄市亞幸動物醫院的烏龜專科周明賢醫師,和飼主們談談澤龜和箱龜的飼養。

  亞幸動物醫院周 醫師表示,這個問題沒辦法用具體的數字來回答,因為每個飼主提供的飼養環境不同,例如:飼養缸多大?飼養密度多高?烏龜大小和飼養空間的比例?是否加裝水 質過濾系統?排泄物或吃剩的飼料有沒有馬上處理乾淨?……這當中的每一個環節都直接影響到水質清潔,飼主必須靈活判斷,勤換水、加裝過濾系統,都是很重要 的基本步驟。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豹龜生病了,飼主緊急送來亞幸動物醫院救治。

 

生長環境需要嚴格保持水質乾淨

  澤龜又稱水龜,常見的有巴西龜、斑龜等。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表示,由於澤龜主要的進食、排泄活動都在水裡,如果水質不乾淨,很容易引發呼吸道及皮膚感染,或四肢、下巴、腹甲潰爛的問題。

  而箱龜的生長環境陸地約1/3,水域約2/3,雖然不像澤龜那麼依賴水,但也有不少時間待在水裡,無論是飼養哪一種都需要維持水質乾淨,飼主絕對不要輕忽這一點。

 

澤龜需注意多樣化飲食,並補充日常綜合維他命

  飲食上,澤龜屬於雜食性動物,新鮮的小蝦小魚肉、深色蔬菜都很適合牠們,但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提醒飼主,澤龜特別容易因為只攝取單一飼料,造成維他命A缺乏,進而引發耳膿瘍或背甲變形等病症,比較好的做法是盡量提供牠們多樣化的飲食。

  然而,在人工飼養環境下,飲食再怎麼多樣化還是有限,仍然無法和野生動物的原生地相比,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建議飼主另外投餵綜合維他命及礦物質,每週餵食2至3次,可以幫助澤龜保持營養均衡。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呵護愛龜,為牠們補充綜和維他命與礦物質,確保營養均衡。

飼主可直接在亞幸動物醫院購買到Wild Balance「爬蟲類專用維他命與礦物質」。

 

合法購買保育類烏龜,別忘了向店家索取合法證書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也提醒飼主,目前CITES一級的保育類烏龜不能合法進口、購買,CITES二級的保育類烏龜需附人工繁殖的證書才能合法購買,飼主購買烏龜時,一定要向賣家索取合法證書,或購買證明書及發票,以避免觸法。

   購買前也要細心檢查烏龜,如果陸龜有流鼻水、眼睛腫、流眼淚等症狀,可能代表有上呼吸道感染的問題;澤龜在游泳時如果有傾斜現象,可能代表肺部受到感 染。另外需注意觀察烏龜是否有傷口、腐皮爛甲、龜痘(烏龜的膿,成固體狀,像突起的豆狀),仔細確認沒有之後才購買,帶回家之後也要針對特定龜種做足功 課、細心照料。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為印度星龜健檢時,在身上發現壁蝨。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除了是一般動物內外科之外,也是最專業的野生動物醫院,診療範疇包含犬、貓、兔、鼠、貂、蜜袋鼯、天竺鼠、刺蝟等小型哺乳類、兩棲類、爬蟲類、寵物鳥等,在亞幸動物醫院內,每一種動物都有專科醫師負責,是動物與飼主最安心的依靠。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高雄動物醫院,高雄野生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夜間急診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D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