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12/05

高雄鳳山忠信幼兒園:在生活中融入感恩教育,讓孩子自然吸收、自我體會!-2

 

  在少子化的年代,許多小孩從小接受家長過度的呵護,生活上衣食無缺,卻忘了思考,完善的物質生活從何而來?父母賺錢辛苦嗎?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品德教育上讓小朋友從托兒所幼稚園開始,懂得感恩與體會,培養健全的人生態度。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教師節票選活動,引導孩子學會感恩!

     在今年的教師節,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替老師們舉辦了最佳微笑、最佳服務、最佳創意的票選活動。當小朋友選取心目中的最佳人選時,會回想幼稚園每個老師在過去日子所付出的教育、照顧和關愛,自然去發現老師的苦心與愛心,投票時也同時學會感恩。透過票選活動,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除了讓孩子們以具體行動表達對老師的感謝,也希望幼稚園小朋友們能學習去感受別人給予的一切,真正明白其中的恩惠。

 

帶領小朋友參與志工活動,將感恩化做具體行動!

     在寒暑假,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安排了一些志工活動,採自由報名,藉此宣導感恩及付出的觀念。從配合創世基金會關懷植物人,打掃公園、街道的過程中,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讓孩子打開眼界、放寬胸懷,並親身感受每個角色的辛苦。懂得感恩更要身體力行付出愛心,事實上,幼稚園小朋友用自己的力量所做的一切,都能帶來更深刻的體會,真心感受、真情付出,就是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安排志工活動的初衷。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時時刻刻感謝,讓小朋友懂得珍惜與滿足!

       「感謝天,感謝地,感謝農夫…」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的小朋友吃飯前總會念一段感恩禱詞,原來,除了舉辦活動外,從生活中明白「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讓小孩從托兒所幼稚園開始,就知道農夫的辛苦,知道家長賺錢的辛苦…應該要感恩並珍惜眼前的米飯,不要浪費。     

        培養感恩的美德,需要經過長期的潜移默化,在動中學、在學中動,透過生活中的每一項教育讓孩子自然吸收。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認為,教導施與受的互動關係,對於小孩未來的人生道路也能產生正向的發展。

高雄、鳳山區、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