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5/02/09

亞幸動物醫院:冬季低溫,貓犬心臟病與椎間盤突出案例增

 

  入冬以來,一波接著一波的寒流、冷氣團報到,人們感冒、呼吸道疾病的案例增加,動物也常因為低溫而誘發疾病,使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的看診病患顯著增加。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指出冬季低溫常誘發疾病,例如家中犬貓因為溫度過低,而引發心臟病、椎間盤突出等,影響寵物健康與生活品質,嚴重者將導致癱瘓或猝死,因此不能忽視低溫對於寵物影響性。

 

 

 

電暖爐加熱室內空氣,有效避免犬類心臟病發生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的 案例裡,以往在冬天季節,心臟病是家中貓犬猝死的主因,6~7歲以上的小型犬,包含吉娃娃、貴賓、瑪爾濟斯、約克夏、西施;中大型的鬥牛犬、拉不拉多與黃 金獵犬…等,常有心肺系統的問題。狗狗如有咳嗽、呼吸困難、急促喘氣的症狀,可能是心臟病的前兆,並且好發時段多在睡覺、凌晨2~3點氣溫降至最低點時。

影片連結:http://youtu.be/Z8IT1aWBtE8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法國鬥牛犬阿吉到院時後肢癱瘓,正在進行檢查;本體知覺反應喪失。

 

  因此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特別提醒,主人應在冬季應多注意狗狗的身體及飲食狀況,休息狀態下正常呼吸維持在每分鐘約30~35次以下,若有呼吸急促、氣喘與乾嘔等現象,別誤認為是吃東西噎到,而應該盡速向動物醫院求診。室內則可以透過電暖爐等保暖器具,為室內空氣加熱,避免犬貓吸入過多冷空氣,也能有效預防、舒緩心臟病的發生。

 

 

 

狗狗出現行走問題,椎間盤突出機率極高

  除了心臟病之外,另一種常見的冬季犬類疾病,則是椎間盤 突出〈IVDD〉,好發於臘腸犬、鬥牛犬…,初期會出現寵物疼痛、行走困難、弓背,或是主人摸背或腹部時會疼痛有抗拒現象,甚至是攻擊,嚴重時會直接癱 瘓。一般而言,椎間盤突出的臨床症狀分為兩類,「急性突發」、「慢性漸進式」,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建議飼主,若發現犬隻出現上述病況,極可能早有椎間盤突出問題,應帶往動物醫院進行診治,甚至是手術,以解決狗狗椎間盤突出病症。

影片連結:http://youtu.be/rHo7n7bnej0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檢查顯示深層痛覺仍然存在。

 

 

 

了解疾病症狀,才能有效預防、及時治療

  冬季低溫無論對於人或寵物,有其相當程度的影響;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提醒寵物飼主們,除了平時對動物多加注意、賦予關心,對於冬季好發疾病,其相關症狀若有初步了解,就能在疾病發生的初期有效預防,例如運用電暖爐等,以減緩低溫對動物造成的傷害;或是及時向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貓醫院…求助,才能獲得最好的療效,常保動物健康。

影片連結:http://youtu.be/U9F9b3c9xK8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手術後,已經可以行走。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www.actionah.com.tw/  
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E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高雄動物醫院,亞幸動物醫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