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幼兒園/專題報導 2015/08/25

童心園幼兒園:防災小尖兵,「消防演習」震撼教育

 

   這真是令人難忘的一天!高雄市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的小朋友在校園內整隊,老師殷殷切切的叮嚀千萬要守秩序,因為接下來他們將有一個永生難忘的臨場體驗~「消防演習」。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防災教育初體驗,打火英雄實際演練

  由消防局主辦的消防演習推廣教育,特別邀請楠梓消防隊員及義消,於高雄楠梓區百貨賣場宣導防災觀念。為了讓孩子對於防災有更深刻體驗,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將孩子帶往演習現場,先由專業的消防救災人員針對火難發生時的狀況作避難講習。

 

  接著,模擬員工發現火警後滅火搶救,並撥打119報案。當消防隊接獲通報後,派出車輛及人員搶救,升起雲梯車在高處協助防護,將受困患者從二樓窗口救出,甚至還有電鋸鋸開鐵門救火情節。為了使演習更加逼真,現場使用製煙機噴出大量煙霧,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孩子跟一旁圍觀的民眾,仿如身歷其境,震撼教育意味十足!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圖片來源:高雄市政府消防局─楠梓區百貨商場防災演練

 

  待演習結束後,消防隊員獲得群眾滿堂喝采,這一次的防災教育,已成功深植於幼兒園小朋友的心中,再透過有獎徵答增加小朋友的記憶,本回合的防災教育,任務成功!

 

除了讀書習字,童心園更重視的是生活教育

  自開校以來,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雙語幼兒園〉最重視的就是孩子生活教育。因為教育不能只透過課堂及書本傳授知識,必須實際體驗才能讓知識深植孩子心中。社區「消防演練」或是其它體驗活動,都能告訴孩童生活裡重要的常識,引導孩子走向正確的方向!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寓教於樂,玩樂中學習

  在童心園幼兒園裡,孩子接受音樂、美術、語文等多元式學習,由老師帶領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唱歌、跳舞及語言,積木也被大量應用在課程中,培養組織及邏輯思考能力。這裡上課的小朋友,每天都在接觸新鮮的事物,每日下課都有好多情況想跟家人分享,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歡迎孩子們一同來體驗!

 

相關報導

 

童心園幼兒園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

 

 

電話:( 07 )352-373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
信箱:greenground11@yahoo.com.tw
網址:http://www.greenground.woby.tw
http://greenground.ezcity.com.tw

 

Z  冠誼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台北,新北,台中,新竹,台南,幼兒園,幼稚園,楠梓,童心園幼兒園,童心園幼稚園,高雄童心園幼兒園,高雄童心園幼稚園,高雄幼兒園高雄幼稚園 ,楠梓幼兒園 ,楠梓幼稚園 ,高雄楠梓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 ,高雄楠梓童心園幼兒園 ,高雄楠梓童心園幼稚園, 高雄網路行銷高雄網站架設網路行銷網站架設網站建置網站企劃網頁美工網頁設計網站優化快建架站高雄網站建置高雄網站企劃高雄網頁美工高雄網頁設計高雄網站優化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美食高雄美食餐廳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