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6/01/12

大益推薦:商用空間引進榻榻米,百搭風格、舒適感兼顧

 

  跳脫既往只有日本料理店才會有榻榻米的刻板印象,或做為椅墊,或規劃和室,愈來愈多的商業空間選擇引進這種充滿日式風格,同時兼顧健康和舒適的材料~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商用空間訂製榻榻米,指名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知名的大益榻榻米有許多承做商業空間榻榻米訂製的經驗,不止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南部地區,甚至是桃園新竹台北新北台中等地,可說是台灣從北到南都有大益榻榻米的愛用者。

 

高雄榻榻米

 

椅墊、座墊…,榻榻米在商用空間的多元面貌

  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跟我們分享,商業空間使用榻榻米,以餐廳為大宗,大部份是用來當坐墊使用。相較於早期多採用海棉包覆皮革的椅墊做法,升級為榻榻米能夠馬上提升質感。設計師或木工常見的做法是以木製座椅預留椅墊凹槽,再訂製榻榻米椅墊放入;也有些餐廳會有日式包廂,整間以榻榻米鋪滿地板。

 

高雄榻榻米

 

榻榻米材質選擇有撇步

  大益老闆林桑分享過往為商業空間訂製榻榻米的經驗,榻榻米常由業主跳過裝潢承包商自行訂製,主要是因為榻榻米以材料計價,價差幅度大。因此,雖然常有設計師接洽大益榻榻米,但林桑多建議直接由業主來了解,較能提供符合需求的訂製服務。

 

  以商用空間榻榻米選用的材料,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建議蓆面採用合成材較好整理,但也有些人較喜歡天然藺草用久後會黃黃的感覺;但值得留意,如果考慮要以榻榻米鋪滿較大面積的空間,得注意材質的選擇,林桑建議民眾要選擇相當等級以上的底材,平整性較好維持。

 

高雄榻榻米

許多飯店會有和室房的規劃,常有長者或親子住客指定入住,但大面積的鋪設榻榻米,材質的選擇更要注意。

 

控制環境溼度,陰冷多雨也不怕

  針對近日天氣陰冷多雨,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特別提醒家中有榻榻米的朋友,冷氣的除溼功能控制空氣中的溼度。雨後室外平均溼度高達90%以上,甚至許多人家中溼度也在80%~90%之譜,光腳踩在地上都覺得溼溼的,但走進位在高雄壽山山腳下的大益榻榻米,室內卻十分乾爽舒適,拿起溼度計測量,室內各處的溼度最高也只在60%左右。

 

高雄榻榻米

 

大益~全台唯一密閉式榻榻米店面

  高雄大益榻榻米林老闆自豪的說,為了做好材料的管理,大益榻榻米是全台唯一密閉式的榻榻米店面。林桑分享,開放式的榻榻米店面,溼度無法控制,難以判斷材料、成品是否受潮,而像這種多雨的天氣,甚至可以說靠近牆面堆疊的榻榻米都會發霉。林桑說,許多人對榻榻米有誤解,會詢問是否要在太陽下曝曬,事實上榻榻米的照顧與溫度無關,只要溼度控制得宜,在正常使用下,榻榻米的使用壽命可以達十幾廿年呢。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Z 類別:高雄,新北,台北,新竹,台中,嘉義,台南,榻榻米,,大益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