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01/29

抗腎傷害,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飼主注意貓咪喝水量

 

  寒流一波波,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貓咪飼主們要特別留意貓咪日常喝水的份量是否正常。天冷了,許多貓咪因天氣冷、水份散失慢,或水太冰等因素而減少喝水,如果貓咪太少喝水,容易引起腎臟相關疾病,不可不防!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飼主注意,貓咪腎衰竭有前兆

  貓咪腎衰竭可分為急性和慢性,這在動物醫院是常見的貓咪疾病。據統計,慢性腎衰竭更是老貓最常見的致死性疾病。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指出,飼主往往等到貓咪不吃不喝或全身癱軟才會送醫,此時腎臟都已經喪失70%以上的功能。啄木鳥動物醫院提醒飼主,貓咪腎衰竭的初期症狀包括喝水量突然提高、卻逐漸消瘦等,如果能夠及時治療和控制,貓咪都還能有好幾年的快樂時光。

 

急性腎傷害,需緊急住院

  由於貓急性腎傷害致死率相當高,需要緊急住院治療。如果家中的貓咪可以自由外出,要特別小心牠們接觸到毒物的可能性,其他包括貓咪嘔吐、拉肚子、泌尿道感染、胰臟炎或細菌、病毒感染等都可能導致貓咪急性腎傷害的發生。

 

慢性腎衰竭,老貓常見死因

  網路上有關貓慢性腎衰竭的討論總是會有一大串的回文,可見對於貓來說,慢性腎衰竭可說十分普遍。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指出,造成貓咪慢性腎衰竭的原因很多,但最主要還是年齡、品種、環境及飲食習慣等,其他還有高血壓、偏酸性飲食等也可能造成慢性腎衰竭。如果家中貓咪有疑似慢性腎衰竭的情況,唯一可以診斷的方式是帶到動物醫院進行血液檢查以及腎臟超音波檢查。

 

貓咪腎病,配合醫囑養天年

  懷疑貓咪腎衰竭時,通常動物醫院都會先採取血檢和尿檢:檢驗尿液可以確定泌尿系統是否有發炎等情形;檢驗血液可得知血液中的毒素含量,以及腎功能障礙的程度,醫生會依據BUN (尿素氮)、CRT(腎功能指標)、血磷、血鉀、HCT(血比容)等檢驗數值來評估治療方式。

 

台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對於確診為腎衰竭的貓咪,動物醫院獸醫師會先幫貓咪進行血壓的監測,並同時可以大量的輸液以及給藥的方式來治療已經嚴重脫水的腎衰竭貓咪,並校正體內的電解質不平衡,降低腎臟的傷害。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說,急性腎傷害的貓咪如能及時處治,或許有機會痊癒;慢性腎衰竭雖無法完全痊癒,但如果狀況穩定後,能夠配合醫囑做皮下輸液補充鉀離子、餵食處方飼料,並定時監測血壓及喝水量,就好像人類的慢性病一樣,還是可以過好幾年正常的生活。

 

  此外,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分享一些腎臟相關的營養補充品,例如透過活性碳膠囊、碳酸鑭、鉀離子補充劑等營養品保養腎臟,但相關補充品各有一些適用情形以及服用的注意事項,仍建議在醫囑下使用。

 

愛寵物家人,定期健檢不可少

  伴侶動物就像我們的家人一樣,需要我們去守護牠們的健康!所謂防患於未然,預防重於治療,隨著人類醫學中預防醫學觀念興起,現今的飼主也愈來愈有預防的觀念。台南啄木鳥動物醫院建議家中有飼養貓、狗寵物的飼主們,犬、貓平均在六、七歲邁入中老年後,就應該每年固定作一到二次的血液、尿液檢查及血壓測量,以評估肝、腎功能。早期發現、適當攝取飲食及飲水,或者早期治療,不僅能夠節省未來的醫療支出,同時也能讓牠們享有更多健康、快樂的時光!

 

相關報導

 

 

啄木鳥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動物醫院,野生動物醫院

電話:(06) 350-5902
傳真:(06) 350-7204
地址:台南市北區臨安路二段243號
網址:http://www.woodpecker-tw.com  
http://usah.incity.com.tw/  

Z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啄木鳥動物醫院, 動物醫院, 野生動物醫院,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