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06/21

止痛藥不是唯一選項,亞幸動物醫院陪毛小孩走復健之路

 

  對現代家庭來說,毛小孩是家庭中的一份子。在寵物醫學進步之下,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院長親自參加世界知名寵物復健課程(CCRP)並與我們分享許多最新的治療趨勢,過往只能消極面對的寵物疾病,已經發展出更積極的治療方式,對於有毛小孩的家庭不啻為一大福音。

 

電療減輕大型狗髖關節疾病痛苦

  體型大、性格溫馴的拉不拉多、黃金獵犬,是多數想養大型狗的民眾第一選擇,然而,許多朋友都知道,大型犬常常會面臨遺傳性的「髖關節疾病」折磨。

 

  除了止痛藥、手術外,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分享,透過最新發展的寵物物理治療、電療與針灸中西獸醫學的治療方式,能夠減少「髖關節疾病」患病毛小孩的疼痛,並協助狗狗加強肌肉強度及神經傳導,有效延緩髖關節疾病的惡化速度。相較於傳統消極止痛,或者需冒麻醉風險,術後復原狀況不理想又價格高昂的手術選項而言,新的治療方式在金錢上負擔較輕且具正面效果。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術後復健電療中。

 

椎間盤突出,術後及時復健,加速復原

  「椎間盤突出」是短腿的臘腸狗常見疾病,而包括貴賓狗、法鬥以及馬爾濟斯、柯基等短腿一族也有患病的可能性。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指出,一般椎間盤突出的狗狗即使能及時手術,術後通常是無法立即行走且常伴有肌肉萎縮的問題,視情況輕重可能面臨好幾天到好幾個月的恢復期。如果長時間無法恢復肌肉強度與神經傳導,狗狗肌肉萎縮的情形可能加劇,甚至會造成褥瘡,影響復原進度。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周醫師分享,為「椎間盤突出」的狗狗術後進行持續且正確的復健,將能夠協助加強神經的刺激及傳導,喚醒狗狗的本體感覺,並加強肌肉強度,減少功能性的喪失,提高狗狗復原的速度及程度。「術後馬上配合復健有時甚至能夠讓牠們的傷口癒合得更好呢!」周醫師笑著說。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針灸治療中。中西獸醫的復健,可收加倍之效。

 

訂作專業復健計劃,伴毛小孩走過生命幽谷

  不止像髖關節退化、椎間盤突出等特殊品種毛小孩的遺傳性疾病需要復健治療,其他包括常見車禍等意外造成狗狗的十字韌帶斷裂、骨折、癱瘓等,手術後的復健治療也為其生命帶來曙光。

 

  毛小孩的復健治療領域很廣,包括中醫的中藥針灸,以及西醫的水療、電療、超音波、雷射、水中跑步機、按摩等,高雄亞幸動物醫院強調,要為患病毛小孩選擇哪種治療方式,或者部位、輕重等,都需依患病犬隻的受傷位置及情況輕重而量身訂作適合的復健計劃。

 

  周醫師分享,以腫瘤治療為例,術後復健可以採用電療卻不能採取雷射,以免鼓動癌細胞擴張;或以水療來說,水位的高低,也要視受傷關節的位置而調整,而是否正確施作,都會影響到毛小孩的復原狀況,不可不慎。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表示,開完刀不是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正確的進行復健治療才能有效協助毛小孩減少術後的後遺症,加快復原速度。如果能夠幫助牠們儘早恢復運動,將有更大的機會重拾原本的生活。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亞幸動物醫院即將引進美國原裝進口電療、雷射與超音波復健機台。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高雄,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腫瘤,洗腎治療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12:00-15:00為預約手術時間)
星期例假日10:00-18:00 (非犬貓伴侶動物假日不看診)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Z 類別:高雄,台北, 新北, 新竹, 台中, 嘉義, 台南, 動物醫院, 高雄動物醫院, 亞幸動物醫院,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 貓醫院, 洗腎治療, 外科氣體麻醉, 腫瘤治療, 中藥針灸, 兔子醫生, 鳥醫生, 犬貓中醫, 慢性病, 心臟病, 糖尿病, 下泌尿道症候群, 椎間盤突出, 腫瘤,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