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醫院/專題報導 2016/12/08

 

亞幸動物醫院推薦:毛小孩復健,雷射針灸有效又不痛

 

  「聽說,對於毛小孩發生癱瘓等脊椎問題時,中醫的針灸很有效,可是,如果是個性比較神經質的毛小孩,怎麼可能乖乖接受有人一直用針扎牠呢?」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指出,過去要幫毛小孩針灸,光是固定牠的姿勢就是一大工程,有時還需要飼主協助,但在亞幸動物醫院引進「雷射針灸」後,由於是非侵入式的治療,毛小孩的接受度很高,甚至在針灸治療時,還會因為疼痛緩解而舒服的睡著呢!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天氣轉涼了,亞幸動物醫院提醒小心脊椎病

  最近天氣轉涼,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提醒,天冷時毛孩子睡覺時間比較長,喝水及上廁所的次數會減少,血液循環變慢,很容易有「脊椎疾病」,當飼主看到寵物的狀況不對勁時,由於病程進展很快,一定要緊急送醫治療。毛孩子比較輕微的脊椎疾病,可能只要限制活動和用藥;但嚴重的可能導致癱瘓,必須以外科手術治療。然而,術後通常是無法立即行走,而且常伴有肌肉萎縮的問題,想要幫助牠恢復原本的生活,就是要靠日後的復健了。

 

雷射針灸不痛,毛小孩好舒服

  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是國內少數十分重視復健醫療領域的動物醫院,院內提供專業的寵物物理治療、電療與中醫針灸等醫療服務。在物理治療方面,最重要的就是中醫針灸,然而在過去,毛孩子最怕的也就是針灸。

 

  柯醫師分享,早期為毛孩子針灸時,由於針刺入穴位時會有痠痛感,大部分需要主人安撫、抱著才有辦法進行,但針灸時間長達20~30分鐘,毛孩子亂動、掙扎常常會讓針脫落,需要重新上針時又會造成毛孩子更害怕,主人看到也心疼不已。

 

  最新採用的雷射針灸,是採用雷射光照射,利用緩慢釋放的熱能量達到更多治療效果,非侵入性、不痛也不用怕感染,即使是開刀有傷口的狀況下,也能施作,連敏感、容易緊張的毛小孩都能安心接受針灸治療,包括促進傷口復原、慢性疼痛的控制等,都有不錯的效果。

 

高雄動物醫院,貓醫院,外科氣體麻醉,腫瘤治療,中藥針灸,兔子醫生,鳥醫生,犬貓中醫,中獸醫,腫瘤,洗腎治療,慢性病,心臟病,糖尿病,下泌尿道症候群,椎間盤突出

 

及時治療,努力復健,重拾健康生活

  毛孩子因品種、年齡或者疾病、意外等因素都有可能導致「脊椎病」的發生,突如其來的疼痛或癱軟,會讓毛孩子很緊張、焦躁。高雄亞幸動物醫院柯醫師提醒,這時候主人不要表現出緊張焦慮的情緒,得先安撫毛孩子,並儘早到動物醫院接受治療、配合復健,將有更高的機會回復原本的生活。

 

相關報導

 

 

亞幸動物醫院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0:00-12:00 、15:00-21:00
電話:(07)726-5577
傳真:(07)726-5599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12之1號

網址:http://actionah.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ction1218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