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6/12/27

大益分享:極簡風、個性化貨櫃屋和榻榻米超速配

 

  您知道現在最夯的建築與裝修模式是什麼嗎?就是「貨櫃屋」與「榻榻米」的個性組合。

 

最新個性化建築代言人:貨櫃屋

  當規劃數十坪或者上百坪,甚至是以「分」計的土地利用時,環保、抗震、便宜、快速…都是許多朋友考慮貨櫃屋的重要原因。而透過設計師克服通風、隔熱、結構串連等問題,貨櫃屋幾乎成為最新個性化建築的代言人,包括餐廳、道場、渡假農地、同修聚會場所等,愈來愈多相關的建築需求會將貨櫃屋納入考量。

 

高雄榻榻米

 

榻榻米讓貨櫃屋一室多用

  由於廣大的空間時常會有舉辦多人聚會的需求,因此,在貨櫃屋內用榻榻米規劃一室多用的空間,可以用來靜心打坐,也可做為休息過夜的通舖,堪稱是實用的絕紗組合。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與我們分享在貨櫃屋規劃榻榻米的相關注意要點,在此提供給讀者參考。

 

貨櫃屋規劃榻榻米空間,首重蓆面防潮

  具有豐富榻榻米空間規劃經驗的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提醒,貨櫃屋規劃榻榻米,首先應考慮的是蓆面防潮的問題;而如果是比較大的空間,也應將整理的方便性納入考量。針對不同的環境濕度、通風等條件,大益榻榻米林桑會提供不同的材質建議,例如當空間濕度較高或是通風較差時,建議業主採用新式的合成蓆面。

 

  一旦潮溼,榻榻米的天然藺草蓆面就容易發霉長蟲,這是天然材質的缺陷,需要特別去照顧;林桑也提醒業主,如果遇到敢打包票天然蓆面不會長蟲的廠商,可能就該擔心這蓆面不知道泡過什麼藥水了……。而新式的合成蓆面不會長蟲,也方便擦拭整理,因此在日本成為榻榻米蓆面的主流材料。

 

高雄榻榻米

 

空間大、選紙纖板底材好整理

  至於榻榻米的底材,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說,如果採天然的稻草底材,雖然潮溼也可能受潮,只要經過正常發酵處理過的稻草底材,一般不用擔心長蟲問題。然而,天然稻草底材令人困擾的應該是重量問題,一片二、三十公斤的榻榻米,對於比較大的榻榻米空間,動輒需要好幾十片,這在搬動、整理起來會比較辛苦。像這種狀況,就會建議採用改良後的紙纖板底材,重量輕又平整,保養方便也十分耐用。

 

  高雄大益榻榻米有豐富的榻榻米空間規劃經驗,不論是旅館、餐廳等商業空間,或者是佛堂、聚會場所、住家等,如果想規劃最舒適、符合需求的榻榻米空間,不妨先到高雄大益榻榻米走走看看。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榻榻米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