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7/02/07

南北設計師愛用大益榻榻米,藏著什麼奧秘?

 

  2017年才剛開始,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全台趴趴走,顯得非常忙碌,原來是台北、台東由設計師訂製的榻榻米製作完成,林桑親自從高雄開車送達業主家中。林桑分享,近期包括台北、台東和高雄的案件,很多是設計師直接與之接洽,北部的設計師事務所老闆甚至直接南下高雄,到大益榻榻米為業主挑選材料並確認尺寸,十分用心。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榻榻米訂製,尺寸量測很重要

  高雄大益榻榻米訂製的榻榻米尺寸非常準確,林桑指出,過去與設計師配合時,常常發生設計師在測量空間大小會自行預留彈性空間,以致於做出來的榻榻米尺寸不足而有易滑動或美觀上的缺憾,在幾次經驗後,林桑與設計師溝通都會特別說明尺寸準確的重要性,近來就不再發生這類狀況了。

 

榻榻米維護不易?選新式合成材就對了

  尺寸之外,榻榻米的材質挑選,一向是訂製榻榻米最重要的學問。榻榻米材質的選擇,與鋪設環境條件及使用需求有密切相關,通常能夠和業主當面溝通是最好,如果得透過設計師挑選材料,高雄大益榻榻米也會向設計師說明清楚。

 

  舉例來說,這次台北、台東兩案,因位置都靠近山區,因此都捨棄天然的藺草蓆面和稻草底材,選擇方便維護的新式PP蓆面搭配紙纖板底材。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分享,傳統稻草蓆底重量1塊超過20公斤,而改良後的紙纖板底材為兩片紙纖板夾一層高密度保麗龍的組合,重量輕、很平整,保養方便,目前也是日本、香港市場接受度最高的榻榻米底材。

 

高雄榻榻米

 

  近期另有高雄仁武別墅舊屋翻新案件,業主家的榻榻米原本也是十多年前向大益訂製的。因考量未來該樓層是要給年輕一輩使用,為了維護方便性,這次翻新同樣選擇了全合成材料的榻榻米。

 

  林桑建議,榻榻米材料的選擇,應該依環境條件、房屋條件以及使用需求等多項因素加以考量,而不管是蓆面或底材,高雄大益榻榻米都能提供多種材質,不管是喜歡天然材質或合成材質,也不論是業主自訂或設計師代訂,只要走一趟高雄大益榻榻米,相信一定能輕鬆訂製一個最舒適,也最符合使用需求的榻榻米空間!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榻榻米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