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7/03/23

大益滿足最挑剔的客人,港台榻榻米的品味選擇

 

  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分享,自從大益榻榻米引進日本進口最高等級榻榻米藺草蓆面材料~「熊本蓆面」後,雖然價格比一般藺草蓆面更高,但仍受到港、台許多重視居家建材質感的客戶指定。近期包括香港尖沙咀豪宅、台灣知名企業董座住家訂製品都在陸續交貨中。

 

高雄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除了熊本蓆面外,重視居家建材質感及視覺感受的客戶,也常見指定無邊榻榻米〈沖繩疊〉。然而,無邊榻榻米的製作難度比一般榻榻米更高,想要做得完美更是困難。由於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製作的無邊榻榻米在業界十分有名,因此,除了香港的豪宅市場外,台灣市場亦不乏有中、北部的業主或設計師向高雄大益榻榻米訂製無邊榻榻米。

 

高雄榻榻米

 

木作地台~榻榻米的好朋友

  無論是熊本蓆面榻榻米、無邊榻榻米或一般各種材質的訂製榻榻米,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都建議要有木作地台,同時,木作邊框需與榻榻米的尺寸、高度配合,才能完美呈現。

 

  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一般會建議客人先訂作「木作地台」,再找林桑前往測量榻榻米訂製尺寸;然而,如果客人希望同時進行,那就要跟木作師傅確認預留剛剛好的尺寸。常見木作師傅會預留比較寬的尺寸,但是大益榻榻米訂製的榻榻米尺寸非常精準,曾遇過木作師傅兩邊各預留半吋的空間,導致榻榻米容易滑動,也比較沒那麼美觀。

 

榻榻米訂製,圓形、三角形~嘛A通

  雖然說榻榻米標準尺寸是長方形或正方形,但台灣、香港的房屋常見業主有各式形狀的需求,不像日本是以榻榻米空間為標準設計的。還好這些都難不倒高雄大益榻榻米!林桑拿出日前高雄愛河邊大樓訂製的榻榻米安裝照片,為了搭配室內空間形狀,居然還有三角形的、半圓等形狀的呢!

 

高雄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邀您共賞清朝時期百年老床

  除了和室榻榻米、商業空間榻榻米,高雄大益榻榻米也有訂製榻榻米椅墊、床墊的服務。日前高雄美濃顧客請大益榻榻米林桑為清朝時期的百年老床製作床墊,林桑特地拍照請讀者共賞,並表示他在美濃、旗山一帶見過多張百年老床,過去似乎是滿清政府會配給科舉中秀才、舉人這樣的大床,還會依功名考取的高低配給不同尺寸的床呢!

 

高雄榻榻米

 

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榻榻米工藝傳承者~高雄大益榻榻米

  高雄大益榻榻米曾獲國家品質金牌獎的肯定,是台灣最具代表性的榻榻米工藝傳承者,不只從南到北,從飯店、旅館、餐廳到民宅,甚至連海外地區的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都有客戶向高雄大益榻榻米訂製榻榻米。如果有訂製榻榻米的需求,大益榻榻米對品質的極緻要求,絕對是大家最好的選擇。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C 

arrow
arrow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