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7/04/17

 

佛堂榻榻米地墊的美好堅持~找大益

 

  神明顯靈、天人感應的事時有所聞,日前,位於高雄市渤海街的佛堂,向大益榻榻米訂購榻榻米地墊,原本只要訂購佛堂前的區塊,後來負責人又表示神明指示改為訂製全室榻榻米,全室一共訂製了29塊榻榻米。在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的建議下,渤海街的佛堂選用了PP蓆面搭配紙纖板底材的全合成材榻榻米,選用亮眼的車邊色澤,讓整個空間看起來更光亮大方。

 

高雄榻榻米

 

開放空間榻榻米選用合成材好整理

  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表示,在開放式的大空間使用榻榻米,需考量整理的方便性,而最方便整理的正是全合成材的榻榻米。同時,在相同的使用狀況下,全合成材榻榻米壽命亦較天然材質的更長。

 

賣場貨、訂製品看似價差不大,品質卻天差地遠

  原本,渤海街佛堂地板鋪的是在大賣場購買的榻榻米地墊,使用不到一年,就感覺平整性差且破損率高,經信徒介紹推薦,才向高雄大益榻榻米訂製。佛堂負責人發現,以單位面積成本來看,購買大賣場的榻榻米地墊和大益榻榻米價格差異不大,但品質卻天差地遠,直呼向大益訂製還比較划得來!

 

不平整、易破損,大賣場榻榻米地墊通病

  實際比較大賣場的榻榻米地墊和大益榻榻米,發現大賣場榻榻米地墊又小又薄,3塊面積大約是大益榻榻米1塊的面積;同時,大賣場榻榻米地墊厚度只有1公分多,底材是用雜棉製成,而大益訂製榻榻米正常厚度至少都在5公分以上,底材是日本進口的紙纖板,不論是平整性、穩定性和踩起來的感受都肯定差很多!下圖則是展示大賣場榻榻米地墊採次等原料,成品明顯看出不平整,易破損不耐用。

 

高雄榻榻米

 

  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提供店內訂製榻榻米的藺草蓆面,讓我們與大賣場榻榻米地墊的藺草蓆面做比較。原來,藺草廠商是將長度規格不足以製作正常尺吋榻榻米的草,拿去製作大賣場的榻榻米地墊。林桑分析,大賣場榻榻米地墊藺草蓆面的草短、色澤差,也有很多細節做法不講究,例如該上的膠沒上,造成使用壽命短,很快就從頭尾處裂開。

 

佛堂榻榻米地墊,訂製需求大不同

  同樣是佛堂,也時常會有不同的需求。例如渤海街這間佛堂要在大廳做為地墊使用;先前嫩江街的共修佛堂訂製榻榻米則是便於直接跪拜、靜坐;年初還有台東佛堂向高雄大益榻榻米訂製榻榻米,要做為師父休息睡覺的空間。即使同樣是佛堂訂作,高雄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也會依據使用需求、實際空間條件及預算,提供最適合的材質選擇。

 

高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大益榻榻米 台北,台中,台南,嘉義,新竹,新北,高雄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榻榻米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