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家具/專題報導 2017/08/14

 

大益榻榻米個案分享:美好的氛圍,就是要文創、咖啡、榻榻米

 

2017年6月底,全球第一間有榻榻米座位的星巴克,在京都清水寺附近開幕了。新店是將一百多年前建造的兩層日式房屋進行改裝,並將二樓空間規劃為榻榻米座位,而為了融合當地周邊氣氛,甚至為這間店設置擁擠時限制入場和店前禁止排隊等特別規定。在南台灣的高雄,也有幾處結合文創、榻榻米與咖啡三者的超有FU空間,其幕後團隊就是找上了高雄榻榻米達人~大益榻榻米老闆林久鉅先生(林桑)。

 

高雄也有榻榻米座位的文創咖啡

 

甫於上月中旬開幕的文創空間-「易易文創」,位於高雄市海邊路與英雄路口的光榮碼頭附近。面海、又正對即將完工的海洋文化與流行音樂中心的「易易文創」,1樓榻榻米茶室提供輕食與手沖咖啡服務,2樓、3樓則用以辦理展覽與課程,充滿文藝氣息而又令人放鬆的空間,吸引了文藝愛好者在此聚會。

左圖為「易易文創」在1樓規劃榻榻米空間;右圖則是高雄高醫附近的文創空間所鋪設無邊榻榻米

左圖為「易易文創」在1樓規劃榻榻米空間;右圖則是高雄高醫附近的文創空間所鋪設無邊榻榻米

 

想要營造日式氛圍,大家都找大益榻榻米

除了近期的作品外,高雄大益榻榻米也曾配合文化部文化資產局修復屏東市青島街勝利新村「將軍之屋」的和室榻榻米。勝利新村現今已由老眷村搖身一變為充滿文創氣息的新創園區,聚集了許多有特色的店家,也是屏東非常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還有位於高雄市鼓山區河川街巷弄,早期自來水公司的日式舊宿舍,在打狗文史再興會社的努力下原址重建修復,現今命名為「河川」,成為推廣木作、工藝教育地點。「河川」的榻榻米空間,也是由榻榻米訂製的。

 

「河川」依原建築型式重修,對日式建築、復古傢俱、榻榻米鋪設都十分講究。

「河川」依原建築型式重修,對日式建築、復古傢俱、榻榻米鋪設都十分講究。

 

位於高雄四維三路的路人咖啡,二樓的榻榻米區也是出自大益榻榻米老闆林桑之手。林桑笑著說,有很多客人都是在路人咖啡喝咖啡,向老闆詢問後就到大益訂製榻榻米呢!

 

 

 

文創、榻榻米與咖啡,超有FU的三者之間相互結合,在重視感覺的新世代之間,激盪出更多的創意與美好的感受。而深耕榻榻米兩個世代的高雄大益榻榻米,則謹守崗位,在幕後紮紮實實的為你我的文青情懷,提供品質最佳的榻榻米。

 

 

 

相關報導

 

 

公司簡介:大益榻榻米行,在高雄鼓山、鹽埕走過五十個年頭,是台灣少數製作榻榻米的店家。高雄大益榻榻米所出產的榻榻米品質穩定,車工緊密結實,特殊手法完整包覆席面,不易鬆脫,受到許多和室風格設計師的喜愛。由於榻榻米對居家裝修的風格有其不可取代的地位,做為床墊、地墊安全又舒適,建議先考量自宅環境,再挑選適合的榻榻米材質,並正確照顧榻榻米,就不怕發霉及長蟲。

 

大益榻榻米

電話:07-561-4621
傳真:07-561-4621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89號
信箱:da_yi77@yahoo.com.tw
網址:http://www.tatami.com.tw

http://tatami.ezcity.com.tw

 

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榻榻米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