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3/05

鼓山振才幼兒園:將幼兒不可思議的能力 巧妙引導出來! -3

  台灣現在普遍孩子生得少,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期望孩子比自己更強,給他最好的教育環境是許多家長的心聲!因此,如何挑選適合的幼稚園是許多新手父母面對的第一個考驗!然而面對琳琅滿目的幼稚園招生廣告:有些強調「全美語」教學,有些則主打「讀經班」,到底有何不同?對孩子來說,哪一種才能給他最完整的學習?真令家長傷透腦筋。

  今天,高雄商圈特別採訪全人教育的專家鼓山振才幼稚園執行長,分享如何將幼兒不可思議的能力巧妙引導出來!

 

鼓山振才幼稚園: 教小孩一點都不累,不懂方法才會累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走進鼓山振才幼稚園在櫃台等候時,剛好有一個幼幼班的小朋友從教室跑出來,櫃台的阿姨說:「小芳,你又出來了,趕快過來讓我抱一下。」沒多久小芳又乖乖走進教室上課。這一幕深深吸引我,知道這是以愛為核心價值的幼兒園,而且教小孩一點都不累,不懂方法才會累。

  鼓山振才幼稚園周執行長推展全人教育多年,曾任高雄市 大同國小輔導室主任,從事幼兒教育已有十多年以上的實務經驗。時常受邀在各地舉辦親子講座,分享幼兒教育的知識與正確觀念。一提到幼兒教育,周執行長就熱 情洋溢,充滿活力,渴望將自己的豐富經驗分享給大家。彷彿多一個人瞭解幼兒教育,就有更多年輕夫妻敢生小孩!台灣的幼兒就能更幸福,活的更精彩!

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全人教育」不是專才教育

  全人教育並不是以英才教育或天才教育為目標,而是為了培養孩子擁有一顆體貼他人的心,充滿生命力與積極的心;以全人格教育及左腦與右腦平衡的教育。

   據哈佛大學研究,六歲以前是腦細胞網絡生長最重要的關鍵期,刺激越多網絡越發達,將來孩子越聰明。人腦約有一百多億個腦細胞,分佈成八個智能區,因此在 幼兒期應給予豐富的文化營養,讓腦的網絡更緊密,未來,這些珍貴的智慧,自能發揮充沛的力量,幫助孩子在一路上解決生活的各種難題,大展身手,活出精彩的 一生!

  家長千萬不要揠苗助長: 「聽說美語很重要就整天只學美語;聽說讀經可以培養寫作能力,就整天只有讀經。」然而,這種「特色化」的作法,就像是讓孩子從幼兒時期,便主修「美語系」 或者「中文系」。號稱是教學特色,只看表面學到的技能,實際上可說是一種「跛腳化的教育」!

 

腦細胞成長關鍵期:讀遍經典、聽遍名曲、看遍名畫

  日常生活中常會碰到很多社會的怪現象:雄鼓山幼稚園,幼兒園
  ‧ 沒有美感的美工筆者經常採訪企業主,很多老闆抱怨:「來應徵美工的人只是會操作繪圖軟體,完全沒有美感,設計不出像樣的作品:不管怎麼教都沒有用。」
  ‧ 凡事怪別人的資優生 資學生沒有考滿分回家怪家長:「都是媽媽害的,沒有幫我複習到這一題。」


   其實美感、責任感是教不來的,完全由內涵決定。如果能在幼兒期多看世界名畫、聆聽世界名曲、讀遍中國經典,潛移默化,在孩子小小的心靈中,先種下了藝術 人文的小樹苗。未來,這些養分,便會長成孩子渾然天成的一種藝術涵養,伴隨孩子一生。此外,廣讀經典,也為語言打下了堅固的根基;而語言正是學習一切的根 本。日後,無論學習甚麼學科,都能輕鬆省力,這正是經典教育的一大優勢!

鼓山振才幼稚園的孩子 天天運動、天天遊戲、天天讀經

  在「全人教育」與「經典教育」的薰陶下,鼓山振才幼稚園的孩子,可說從一進幼稚園,就開始天天運動、天天遊戲、天天讀經,全然在從遊樂中快樂學習。如此一來,孩子不只每天能吸飽珍貴的文化營養,更可以有樂觀的心靈,跟健康的體魄。

  振才幼稚園園長強調,教育,會影響孩子未來的人格及發展。而我們唯有從小在全人教育當中,培養出一個個身心靈健全的孩子,未來,才能活出自己,綻放自己生命的光彩。

   若您家中有2到6歲的孩子,正在找尋理想的幼稚園;或您對於教育的各方面理念,都亟欲更加瞭解,歡迎您親洽鼓山振才幼稚園,園方會非常樂意與您分享教育的觀念喔!

 

相關報導

 

鼓山振才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 幼兒園

電話:07-5850868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九如四路1793號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a5850868http://chuntzi.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鼓山,振才幼稚園,幼兒園,高雄鼓山幼稚園,高雄鼓山幼兒園,,高雄振才幼稚園,高雄振才幼兒園,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