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06/01

銘墅空間設計:消費者有「知」的權益(一)──想舊屋翻新?請洽詢報價透明化的室內設計公司

 

室內裝修」是每個人一生必然經驗的課題

  「室內裝修」幾乎是每個人一生中必然面對的課題,無論是舊屋翻新,或是為新居進行空間設計,總之隨著時間變遷,家庭成員結構也會有所改變,空間需求亦會有所改變,為了因應生活需求上的變化,我們勢必會調整原有的生活空間機能,才能舒適的迎接每一個新未來。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然而,為何說「室內裝修」是個課題?因為,大多數的人對於室內裝修工作流程及預算都未曾擁有完整的概念,甚至有些業主,往往對於自己真正所需要的,都未曾有具體的想法及方向,這個時候,就需要專業的空間設計師予以協助,進行全方面的室內設計工程討論,才能夠正確的規劃出最適合消費者的需求,除此之外,進行建材選購與施工探討也是重要課題之一,當室內設計師經精心規劃符合消費者之空間設計需求時,接下來建材及施工的探討也是經常被忽略的問題,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師追蹤調查發現,許多空間設計工程糾紛往往都是因為忽略了建材及施工的探討所延伸出的問題,一般消費者大多數著重在價格上之問題,一昧著在乎錢太貴或太高,卻從來不去探討錢的高低背後所隱藏之陷阱為何?也有些身為空間設計師卻也未盡專業之義務告知,最後雙方產生糾紛,屆時後悔莫及。

報價單應包含:室內規劃費、工程施工費、工程管理費

  關於報價,往往是消費者最難評估的一環。報價究竟涵蓋的範圍有哪些?在高雄市嘉義台南屏東,都擁有好口碑的銘墅空間設計在此提醒消費者,一般空間設計報價必須涵蓋「室內規劃費(設計費)」、「工程施工費」、「工程管理費(責任管理費)」等三大項。 

宣稱免室內設計費?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嗎?

  關於室內規劃費(設計費):請先確認您所委託的廠商是否為「室內設計公司」?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一般正統的室內設計公司,當您委託空間設計規劃時,絕對不可能免收空間設計費的,因為室內設計公司不可能派室內設計師像施工者一樣,於現場施工,況且一家正常的空間設計公司會有一定的管銷費用,免收室內設計費的話,管銷費用從何而來;難道是從工程而來嗎?試想,若是如此,那工程利潤不就更可觀了嗎?誰能擔保沒有將室內設計費併入工程利潤中呢?如果大家要求透明公開化時,您將會發現其中之問題所在了。換言之,若空間設計公司表態認為免室內設計費,那麼消費者可要求空間設計公司將報價分門別類包括公司所要賺取之利潤分開來報價,如果公司願意如此行的話,那就表明該室內設計公司果真是免室內設計費,倘若不願意呢?豈不是有問題嗎?
 

所謂成本分析:必須包含工程內各項施工項目所花費之費用

  再者,室內設計公司本來就有義務與消費者討論成本分析的內容──由於每個空間設計工程都需要搭配不同之工種廠商,進而產生不同的施工費用,這就是一般室內設計公司所謂定義的「成本」意涵。此成本內應涵蓋建材費用、支付施工人員的工作費等這兩個部分,就是「成本單價分析表」中主要應明確對消費者說明的部分。

責任管理費:一般所被認為的公司(工程)利潤

   最後,工程責任管理費(公司利潤),一般往往被合併於報價中,因此大多被消費者誤認為該費用是多餘支出的。而此般作法,很容易混淆消費者對報價內容的正 確認知,試問,一家正常營運公司會有不賺利潤的道理嗎?關於工程責任管理費(公司利潤)的內容描述,因所牽涉的概念較廣,因此將於下篇詳細說明。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銘墅空間設計,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銘墅空間設計:價格透明化──展現室內設計公司對消費者負責任的態度

  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認為,消費者有權利了解報價內容──這是事前溝通上的重要一環,擁有清楚的報價單,不僅可以減少事後可能產生的紛爭,也是空間設計公司對消費者展現負責任的態度。關於空間設計公司(設計師)提供消費者工程透明化服務之責任說明,請參考〈銘墅設計公司~價格透明化的核心理念〉一文http://bigegg.ezcity.com.tw/homeweb/catalog_detail.php?ifid=1529

由簡入繁結合實務操作──室內設計課程讓您收穫百分百

  若是您對室內設計教學室內裝修課程有興趣,也可以洽詢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所規劃的室內設計課程,由簡入繁並結合實地參觀操作的課程內容,絕對會讓您收穫滿滿!最新一期座談會即將開始──詳細內容可向高雄市銘墅空間設計諮詢報名喔!

 


 

相關報導



 

銘墅空間設計有限公司 高雄,嘉義,台南,屏東,空間設計,室內設計,室內設計教學 ,室內設計課程,室內裝修課程

電話:(07)555-3802
傳真:(07)555-374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裕興路123號
E-mail:27204941@m-shu.com.tw
網址:http://www.m-shu.com.tw/

    http://m-shu.ezcity.com.tw


 

 D康傑刊登報導服務專線:07-5582965

類別: 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銘墅空間設計, 高雄, 嘉義 台南 屏東, 高雄空間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 高雄室內設計教學, 高雄室內設計課程, 高雄室內裝修課程, 嘉義空間設計, 嘉義室內設計, 嘉義室內設計教學, 嘉義室內設計課程, 嘉義室內裝修課程, 空間設計,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教學, 室內設計課程, 室內裝修課程, 台南空間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 台南室內設計教學, 台南室內設計課程, 台南室內裝修課程, 屏東空間設計, 屏東室內設計, 屏東室內設計教學,屏東室內設計課程,屏東室內裝修課程,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