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2/12/19

高雄市6號烘焙坊:烘焙界食神的傳奇獻禮

──義大利水果麵包!

成為「現代食神」的條件是?

        周星馳電影《食神》想必讓讓許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然而,在現實生活中,「食神」這個名號,可不是每位廚師都擔當得起的!除了必須有敏銳的味蕾、對食材特 性的全面了解外,更必須擁有勇於嘗試創新的精神,並端出經得起老饕評鑑的美食作品!今天,我們特別為讀者介紹高雄6號烘焙坊陳總監,從他分享研發義大利水果麵包、以及自身踏入烘焙業的傳奇歷程中,我們不得不將他視之為烘焙業的「食神」。

 

當黑手轉變為白手──在雙手沾滿麵粉的瞬間,啟動「食神」的潛能!

高雄,義大利水果麵包

       高雄市6號烘焙坊陳 總監在還沒踏入烘焙業前,曾擔任修車黑手的工作,當時的他早已運用熱愛搞怪創新的特質,研發出動力方向盤,成為業界的改裝達人。後來因為受在烘焙業工作的 親戚影響,讓陳總監逐漸對烘焙產生了興趣,最後更情不自禁的決定投入這個如今已長達十三年的烘焙生涯!鍾情於研發新產品的高雄6號烘焙坊陳總監,很快就抓到如何把烘焙技術與食材特性發揮到極致的技巧──譬如:糖本身就擁有保濕、防腐之功效,若能善用於麵包中,則能輕易鎖住麵包的美味與鮮度。在了解食材與技巧如何正確搭配的方法之後,高雄市6號烘焙坊陳總監更進一步在研發新產品過程中,發現自己有一項非常特殊的特質──凡是嘗過的食物,他幾乎可以準確的推測出原料配方及比例!

 

食神的耶誕獻禮──歷時三十九小時純天然發酵的義大利水果麵包

       憑藉著這樣的特質,陳總監醉心於品味分析各家美食,並著手研發許多令人驚艷的產品──義大利水果麵包,就是陳總監所研發出令老饕們讚不絕口的美食之一。義大利水果麵包又稱為耶誕麵包,是西方國家過節必吃的應景食物。然而許多人也許不知道,將西點移植東方最容易遇上的瓶頸,就是氣候環境的影響。陳總監透露,這款採用義大利進口十幾年的天然酵母老麵種,自然發酵而成的義大利水果麵包,之所以能在常溫下保鮮十五天的秘訣,關鍵在使用天然酵母。舉例說明,一般使用人工酵母的麵包發酵可分為三個階段,每個階段大約花一至二小時;而這款使用天然酵母的義大利水果麵包,其第一階段需花費二十小時發酵、第二階段約十二小時、第三階段約七小時,因為使用的酵母比例非常少,發酵時間長,因此才能讓麵包不僅含水量達72%、保濕性好,香氣更完整鎖在裡面!

高雄,義大利水果麵包  高雄,義大利水果麵包 

品嘗到一種名為「真心誠意」的滋味

       「食神」的定義究竟是什麼?也許在我們看過高雄市6號烘焙坊陳總監後,便可以明瞭──敏銳的味蕾、對專業與品質不妥協的態度,以及一顆為人著想的溫柔心意,就是現代社會最需要的食神。歲末將至,若您期待品嘗到一種名為「真心誠意」的滋味,也許可以走一趟高雄6號烘焙坊,讓義大利水果麵包的幸福滋味,陪伴度過每一個重要的日子。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6號烘焙坊高雄,義大利水果麵包,

電話:( 07 )323-0206
傳真:( 07 )323-0103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56號
網址:http://www.the-sixth-bakery.com

   http://6bakery.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義大利水果麵包,6號烘焙坊土鳳梨酥,6號烘焙坊鳳梨酥, 6號烘焙坊米布丁,6號烘焙坊烘焙點心,6號烘焙坊開會餐盒,,高雄6號烘焙坊土鳳梨酥,高雄6號烘焙坊米布丁,高雄6號烘焙坊烘焙點心,高雄6號烘焙坊開會餐盒,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