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2/21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寶貝!我就是想要陪你長大──101年幼兒學習成果分享暨主題親子闖關活動!(二)-3

 

透過「親子共讀」觀念,展現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教育先驅的風範

  101年幼托整合之後,教育部頒發了新的幼兒園課綱。在這個新的課綱之下,有一個「親子共學」的元素──也就是說幼兒園的課程設計應該要融入「家長」這個元素,讓家長也能直接參與教學。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教育觀念在更早之前就領先教育部,在新課綱頒布前,就已經開始推廣「親子共讀」觀念──無論是本次成果發表會中所呈現的「親子美勞」、「親子闖關」,更早之前舉辦的「親子踏青」、「親子運動會」等節慶活動,都一再展現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教育先驅的風範。而本篇報導,就是希望透過「親子闖關」活動,讓讀者實際體會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對教育的用心與熱忱。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親子闖關活動,讓彼此的感覺更親近

      親 子闖關內容包含利用獨木橋,考驗小孩的運動細胞,還有更多與日常生活相關遊戲,例如:銀行遊戲、圖卡碰碰樂、用注音打青蛙...等,透過這些遊戲,讓孩子 們練習如何活用外語與人對話,看著每個老師都面帶微笑的說明遊戲規則,鼓勵並引導小朋友學習判斷詞彙、數字,記者發現小朋友與家長都不自覺的沉浸在遊戲的 快樂裡!而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關於獨木橋的關卡,讓記者看見無聲的感動──小孩在中間,左邊是母親,右邊是外婆,現場家長守護著孩子,一開始先攙扶著, 後來等孩子學會走了之後,孩子就主動要求自行獨走,孩子的步伐走得輕盈且興奮,旁邊的媽媽和外婆彼此相視而笑。原來,這就是家人之間不說話的默契,情感在 靜默中如此溫暖的綻放著!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陪伴寶貝完成作業,締造彼此共同回憶

  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對鼓勵增進親情共同回憶,總是不遺餘力的。像這一次的闖關活動四週,佈置著高雄市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孩子與父母一起完成的作品,而在這些作品中,有一張椅子格外醒目:這是可以承載一個小孩重量的椅子。記者聽著老師解說這張椅子的由來,是關於父親如何用心陪伴孩子的故事時,心想──在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的世界裡,原來蘊含著這麼多父母對孩子的愛,而這些愛就這樣滋潤著每個在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成長的孩子,讓孩子從小就懂得感受溫暖,並學習給予溫暖。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始終如一的精神,創造無數感動

  高雄市忠信幼稚園的學生,在整個闖關活動中的反應與判斷力,實在讓人驚奇連連!小朋友不只在銀行遊戲中算出正確數字,也在語文會話方面擁有優異的表現。而透過定期親子闖關活動的辦理,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在讓孩子復習課程的同時,更不斷創造感動的故事,締造親子間的溫情回憶──因為對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而言,有了良好的親子關係做潤滑,孩子的學前教育才能稱上完整,而家長就是學前教育這條路上的重要夥伴,透過家長的參與陪伴,就讀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的孩子不但學得快、學得好,更能從家長參與的活動中學得快樂、學得有成就感!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