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2/26

高雄蔬食素食餐廳──健康蔬活無負擔,獨特創意手法吸人氣

 過去素素食餐廳大多以傳統中式菜色烹飪為主,為了增進用餐者食欲,大多用醬汁勾芡,並且還能吃到口感跟肉類、魚類,幾乎一模一樣的加工製品菜色,雖說是素食,但是一頓飯吃下來,熱量還比葷食多上許多。

 

蔬食餐廳 樂活新指標

 近幾年隨著有機樂活飲食的概念不斷延燒,許多蔬食強調以健康蔬果入菜、低油、少鹽的料理風格,以及融合創意、異國料理概念的蔬食素食餐廳,伺機因應而生。

 記者自己就經常能在蔬食餐廳吃到蔬菜、鮮菇口味的義大利麵,而且從麵條口感、蔬菜種類來看,並不比義大利麵餐廳差。甚至許多餐廳,很難點到的焗烤奶油、蔬菜、烤食蔬等作工繁複的單品,也都是蔬食素食餐廳的招牌菜色,端上桌時,匠心獨運的擺盤設計更是一場視覺饗宴,誰說美味一定要有肉味呢!

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

 

從南到北 蔬食餐廳熱情延燒

 身為美食版特派記者觀察到這股蔬食樂活風潮,不僅從台北發燒,還一路往中南部沿燒,擴展到台南高雄屏東等縣市;這些縣市都能找到相當水準的蔬食素食餐廳。許多喜愛蔬食餐廳的民眾們還會發現:中南部地區的蔬食餐廳,店面都超氣派的,更樂得帶家人朋友前往用餐,蔬食樂活概念簡直成了全民飲食的新運動!

 

高雄蔬食素食餐廳匠心獨運

 以高雄蔬食素食餐廳為例,只要是高雄的捷運附近,無論是在巨蛋站、中央公園站、文化中心站等大站,出口方圓百公尺內,一定會有店面大小不一,強調健康樂活概念的高雄蔬食素食餐廳

 甚至在高雄美術館附近,由於建築格局新穎,也紛紛出現不少店面裝潢、格局氣派、調羹擺盤設計優雅,彷彿置身五星級宴會場所的蔬食素食餐廳。除此之外,高雄市區內,更有許多強調老闆個人風格、創意手路菜的小店面,隱身在小巷弄間,可別小看這些高雄蔬食素食餐廳,他們都是行家、饕客們經常光顧的口袋餐廳呢!

 不少腦筋動得快的高雄蔬食素食餐廳業者,近年還陸續推出外燴、外送服務,解決不少素食家庭,平時在家宴客的需求。由於高雄蔬食素食餐廳提供的菜色精緻、食材新鮮且料理俱創意,過年過節時,民眾還得提早預訂。近期更有不少前瞻性的高雄蔬食素食餐廳,提供一個月的蔬食餐點,供客人訂購,解決一般人平常膳食纖維 攝取不均衡的問題,由於價格平易近人,都能很快的吸引顧客上門!

 

相關報導

 

 

推薦平台>>遍吃遍喝美食王

 

高雄蔬食餐廳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


網址:http://food.funlink.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屏東,台南,嘉義,台北,蔬食餐廳,素食餐廳,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