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4/22

幼幼班大哉問,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來解答(溝通篇)

  家裡的小寶貝到了兩歲之後,媽咪們開始考慮是否要讓孩子上幼稚園?考慮的因素很多,當然包括放不下心讓孩子離開自己,又或者有些坊間傳說:幼幼班的小朋友幾乎每天就只是吃飯睡覺!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問題1:究竟該如何與正牙牙學語的孩子溝通?

  本次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特別針對父母可能產生的問題,在本報導中做一個完整統一的答覆。今天接受採訪的是鳳山忠信幼兒園幼 幼班的老師Joan,語氣溫柔的她,笑容很甜;當記者問起Joan老師,是如何與班上十五位二到三歲,正在牙牙學語的小朋友溝通時,Joan老師笑著回答 「要把他們當作大人一般的溝通呀。」Joan老師表示,我們看小朋友,覺得他們好像什麼都不懂,其實不然──很多事情,我們只要好好的小朋友說明,其實他 們都能理解。

 

問題2:小朋友兩歲了,卻很少開口講話,究竟該如何改善?

   有不少家長,常發生這個疑問「我家的小朋友兩歲了,卻很少開口講話,怎麼辦?」當Joan老師面對這個問題時,會建議家長多用心與孩子對話。別看孩子還 小,研究顯示這時候孩子的記憶力正好,若家長能夠多多跟孩子講話,孩子在無形中會記憶非常多的單字,有助於他往後的語言能力發展。其實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幼幼班裡有不少這種狀況的孩子,其背景大部分都是獨生子,因為父母很忙所以交給阿嬤照顧,因為生活太單調,所以孩子缺少與人對話的機會,所以才會少說話。當孩子到高雄鳳山區忠信幼稚園幼幼班開始上課之後,狀況立刻改善許多!因為同班同學們會彼此聊天,在同儕的力量搭配老師用心引導,孩子很快就變得活潑願意說話了!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問題3:是否要讓孩子上幼稚園?在家裡自己教,到底夠不夠?

   關於孩子學說話的部分,Joan老師特別補充──有些父母會認為在家裡教就夠了。但是,學校生活所具備的,是與家庭不同的條件。也許媽媽會很認真的跟孩 子對話,卻仍缺少學校「同儕」的條件,因此無法達到同儕相互影響所能達到的效果。「家庭」與「學校」是兩個截然不同的環境,透過完整的搭配,能讓孩子獲得 最好的教育環境。而且高雄鳳山區忠信幼稚園的老師們,在與小朋友對話時,相當重視「發音標準」以及「完整語句的重述」這兩個重點,因為這個時期的孩子,需要不斷重複聽到完整句子,才能幫助他在日後語言建構上,能較迅速正確。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 我跟大家介紹「我的家人」喔!

  關於如何與孩子溝通,就牽引出這麼多專業知識!從鳳山忠信幼稚園Joan老師溫和而認真的語氣裡,我們看出Joan老師是如此的熱愛自己的職業,下一篇我們將延續本報導主題,繼續與讀者分享,幼幼班小朋友常發生的狀況,以及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專業的解決之道。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 猜燈謎好好玩喔!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