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4/23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利用「圖像記憶法」,達到融會貫通的高學習效率。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孩子理解能力好又能舉一反三,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許多孩子就讀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的家長,也許都會發現,童心園幼稚園的孩子,在言行舉止各方面,似乎都比同年齡的小朋友來得靈巧?更有許多家長發現,當孩子就讀童心園幼兒園以後,明顯變得聰明許多,理解能力好又能舉一反三,這究竟是怎麼回事?

   理由在於高雄楠梓童心園幼稚園所使用的「圖像記憶法」。 

 

「圖像記憶法」讓孩子的大腦進行資訊整合,藉以達到融會貫通的高學習效率

   究竟什麼叫作「圖像記憶法」?簡單來說,就是利用圖像來讓孩子了解各種知識。比如說,當我們教育孩子「中秋節」這個生字時,童心園幼稚園會利用「月亮」、「月餅」的圖像,引導孩子透過圖片串連,了解中秋節的意涵。而且老師也會鼓勵孩子說出心中理解到的內容,透過互動表達,讓孩子的大腦進行多元資訊整合,藉以達到融會貫通,舉一反三的高學習效率!當然,童心園幼稚園在英語教學方面,也是透過「圖像記憶法」來教育孩子,因此孩子不僅讀懂生字,更讀懂生字本身的含意──這就是童心園幼兒園的教學特色:重視孩子實用性的教學,希望孩子透過學校教育,不僅要活用知識,更要在思維上培養出跟得上國際脈動的靈活度。

 

運用同儕力量,激勵孩子學習慾望

   除了「圖像記憶法」之外,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兒園也常運用同儕的力量來激勵孩子學習慾望。舉例來說,透過小老師制度,讓專精於某科目的孩子,帶領不擅長的孩子學習,透過同年齡層專屬的語彙與互動,無形中可以加深孩子學習興趣。

 

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培養珍惜時間的習慣

    此外,老師更以身作則,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運用時間──譬如,當老師幫小朋友綁頭髮的時候,會同時問小朋友一些簡單的問題,透過問與答,刺激孩子反應能力, 或者也可以請孩子在綁頭髮的時間裡,朗誦一本繪本。透過這種「善用時間」的學習方式,讓孩子在潛移默化中,培養珍惜時間的習慣,當習慣成為自然,孩子的學 習效率將突飛猛進。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高雄楠梓區童心園幼稚園所交給孩子的,不是死的知識,而是生活的智慧。透過好的習慣養成,將幫助孩子在未來學習的過程裡,能夠更輕鬆的掌握知識,體會到將學習成果,運用在生活中所帶來的樂趣!

楠梓區、雙語幼兒園、幼稚園、幼兒園、托兒所

 

相關報導



 

童心園幼兒園 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幼兒園,楠梓區幼稚園,楠梓區幼兒園

電話:( 07 )352-3738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建楠橫路15號
信箱:greenground11@yahoo.com.tw
網址:http://www.greenground.woby.tw
http://greenground.ezcity.com.tw


 

J  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幼兒園,幼稚園,托兒所,楠梓,童心園幼兒園,童心園幼稚園,童心園托兒所,高雄童心園幼兒園,高雄童心園幼稚園,高雄童心園托兒所,高雄幼兒園, 高雄幼稚園, 高雄托兒所,楠梓幼兒園,楠梓幼稚園,楠梓托兒所,高雄楠梓幼兒園,高雄楠梓幼稚園,高雄楠梓托兒所,高雄楠梓童心園幼兒園,高雄楠梓童心園幼稚園,高雄楠梓童心園托兒所,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網站建置, 網站企劃, 網頁美工, 網頁設計, 網站優化, 快建架站, 高雄網站建置, 高雄網站企劃, 高雄網頁美工, 高雄網頁設計, 高雄網站優化, 高雄快建架站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