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灣電子商圈/專題報導 2013/05/16

「孩子不吃青菜怎麼辦?」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教你培養孩子好的生活習慣。

 

  在先前專訪過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幼幼班的Joan老師後,我們可以感受到鳳山區忠信幼稚園對小朋友的溫柔與愛,而今天我們更進一步,訪問到專門帶領幼兒園小班的雅萍老師,透過她活潑而細膩的分享,讓讀者全面的了解這個年齡層,需要留意孩子們成長階段的哪些事。

 

 

 

孩子不吃青菜怎麼辦?

  高雄鳳山區忠信幼兒園萍老師分享:「幼兒園小 班的孩子,主要發展的是關於『日常生活習慣』與『人際關係』這兩方面。」在日常生活方面,家長最常反應給雅萍老師的問題就是──孩子不吃青菜怎麼辦?雅萍 老師表示,遇到孩子偏食問題,會建議家長運用故事帶入營養均衡的主題,更可以用「你一口,我一口」的互動模式,不僅讓孩子透過模仿而接受蔬菜,更能增進親 子關係。譬如在幼兒園,老師會和偏食的小朋友一起吃蔬菜,再加上同儕的彼此影響、模仿,讓不愛吃菜的小朋友因為「別的小朋友都覺得蔬菜好好吃」因而逐漸接受青菜的味道。

 

 

 

如何改掉孩子依賴尿布的習慣?

  而第二個常見的生活習慣問題就是「包尿布」。有部分的孩子在上幼兒園小 班時還保持著包尿布的習慣,讓家長非常困惱,但是究竟該如何改掉孩子依賴尿布的習慣?雅萍老師表示,這就必須要家長多加陪伴,耐心相待了──比如說,觀察 孩子的行為模式,發現他可能坐不住、或是扭來扭去的時候,就要引導孩子去上廁所,藉以培養孩子需要上廁所時,就知道要往廁所去的習慣;其實,忠信幼兒園的經驗法則是孩子上了幼稚園之後會比較容易改掉包尿布的習慣──而這也歸功於同儕的影響。因為看到別人都不需要包尿布,孩子很容易因為自尊心的關係,而加速學會自己上廁所,戒除包尿布的慣性。

 

 

 

把握關鍵時期,盡量讓孩子學會自己做,養成良好的自理能力。

  在幼稚園小班這個年紀,是生活習慣養成的重要時期,所以高雄鳳山區忠信幼稚園雅萍老師都會盡量讓孩子學會自己做,養成良好的自理能力。畢竟,好的生活習慣,不僅父母會比較輕鬆,也能讓孩子養成正確的生活態度,懂得照顧自己,才能有餘力設身處地的去照顧他人,進而培養出健全人格。

  平時缺少陪伴孩子的時間或機會? 忠信幼兒園及威格爾幼兒園自102年5月18起於週六早上9:30~10:30將舉辦8次免費親子體驗營,讓孩子與家長能一起同樂並體驗上學的樂趣。每梯次僅限15名,敬請來電預約。

免費體驗營日期如下: 5/18、5/25、6/1、6/15、6/22、7/6、7/13、7/20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稚園,幼兒園

 

 

相關報導

 

 

忠信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幼稚園, 托兒所

網址:http://www.jsk.com.twhttp://jsk.ezcity.com.tw/
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jsktopschool

忠信幼兒園<瑞竹>
電話:07-7431153
傳真:07-7461887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瑞竹路140巷28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s.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威格爾幼兒園<埤頂>
電話:07-703-1207
傳真:07-702-5870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埤北路27號
網址:http://jungshin-kid.topschool.com.tw/
E-mail:jongshin1@yahoo.com.tw

 

 J康傑刊登報導服務:07-5582965

類別:高雄,鳳山,忠信托兒所,威格爾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幼稚園, 幼兒園, 托兒所, 高雄幼稚園, 高雄幼兒園 ,高雄托兒所,鳳山幼稚園,鳳山幼兒園, 鳳山托兒所,高雄鳳山幼稚園,高雄鳳山幼兒園 , 高雄鳳山托兒所 , 高雄網路行銷, 高雄網站架設, 網路行銷, 網站架設 , 高雄美食, 美食, 高雄美食餐廳, 美食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nk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